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新赛季郎平不谈目标谈困难 兵多将广还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34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夺得联赛亚军的广东恒大女排(微博)即将踏上新赛季征程,虽然本赛季“郎家军”引入了包括世界杯赛MVP科斯塔格兰德在内的3名外援,又转入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老将王丽娜和曾入选国家队的河南副攻王婷,但在11月29日进行的新赛季媒体见面会上,谈及新赛季目标时,主帅郎平(微博)依旧出言谨慎,不谈目标而谈困难。

  “我们最大的变化是换了二传,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目前和二传的配合都显得比较生疏。我们需要时间”,郎平说。“郎家军”新赛季的强敌很多,不仅有上赛季决赛的对手天津队,八一、上海和浙江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所以攻传之间的配合、内外援之间的磨合将直接决定球队的表现。“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希望能够在联赛开始之后,让球员们在比赛中边打边配”。

  新赛季“郎家军”另两名外援名气也不小,身高1.90米的接应斯沃隆斯卡是波兰队头号球星,接应福赛特也多次入选美国队大名单。为何选择了3名技术风格类似的外援?郎平解释说,本赛季联赛赛程非常紧密,如果任何一名外援出现伤病等突发状况,第三名外援能够及时补上去。“福赛特在美国队一直打接应,但她在大学打过主攻。我们的两个主力外援是一个主攻一个接应,如果在任何一个点有问题,她都能够替补上去。”郎平说。(广州11月29日电)

  本报记者 苏畅(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