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胜伊朗老将获得分王 周建安赛后淡定球员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0:3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在历经连续7场失利后,中国男排昨日终于在世界杯第三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直落三局击败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队。队伍在收获了参赛后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暂超埃及队告别垫底的局面。

  老将意外成得分王

  在第八轮比赛前,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已收获5胜2负的战绩,并在此前与中国队的交手中屡占上风;中国队则遭遇7场连败,仅积1分在积分榜上垫底。

  这场比赛其实远不如前一天的中日大战吸引人,许多球迷都不太关心这场比赛,因为,在他们眼里,这场比赛是意料中的“失利”。前一天,中国队0比3惨败日本,一天后,面对更强大、本次世界杯发挥更好的伊朗队,自然没抱太大希望。然而比赛的进程意外地顺利,比分意外地给力,3比0。中国队在积分榜上也超越埃及,以4分列11位。

  在这场意料外的胜利中,关键先生也让人意外——顶替核心主力陈平(微博)的老将袁志。由于与波兰一役中,陈平意外趾骨撕裂性骨折,就此告别世界杯所有比赛。30岁老将袁志临危受命,昨天的比赛中,他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一人独下全场最高的17分,并且多次在关键时刻暴扣得分,带动了全队士气。

  周建安意外地淡定

  前一天同日本队的比赛后,主教练周建安有些郁闷,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高达26分,小伙子们也少了昔日的霸气。遭遇七连败,中国男排的确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尴尬,一天之后,队伍意外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而对于这一突变,周建安很淡定:“我确实非常高兴我们取得了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我们的队伍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的付出最后获得了回报。”对于这一转变,周建安点评,赛前的谈心和准备会起了作用:“我们这次带了一支年轻的队伍来这里,主要是因为这些球员很有潜力,我昨天也尽力激发队员的斗志,给了他们很多技术上的建议。”

  一场意料外的大胜,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太多惊喜,队员们的微博上也成了“欢乐海洋”。本场最佳球员仲为君(微博)说道:“今天是个好日子,终于迎来了世界杯首胜,自己也收获了世界杯的本场最佳球员,喜悦心情无以言表。感谢一直鼓励和批评我们的人们,正是你们的肺腑之言,我们才会认清自己,改变自己,希望兄弟们继续加油!”主力二传李润铭(微博):“继续我们的阿Q精神,爱咋咋地……”未能上场的伤病员陈平:“大家今天表现太棒了!终于取得了世界杯上的首胜,证明了我们自己!虽然今天没有在现场,也没有看转播,但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兄弟们好样的!”

  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