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伦敦奥运不轻言谈夺金 中国田径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郝铮)“经过2008年奥运会的洗礼,中国田径变得更加成熟和开放。我们对体育和田径的认识更广泛了,和国际间交流也更多,当然,也更明白田径运动所承载的任务。”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眼中的中国田径。

  今天,中国田径协会第八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进行了协会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及领导人,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新的协会章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段世杰出席了会议。

  在谈到过去四年的中国田径,段世杰副局长认为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路上,田径向来具有领头羊作用。“田径是基础大项,是群众最易于参与的项目。就像以往我们开会,说得更多的是竞技体育,可是今天,我们谈了许多全民健身。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田径强身健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共举办了22场马拉松大赛。这被段世杰视为“马拉松现象”。并且,在这项运动中,除了运动员还有许多公众参与其中。“明年估计在全国有33个马拉松赛事。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田径是简便、投入成本低,易于开展的活动。中国的老百姓除了关心田径明星运动员的动态,也愿意自己参与田径项目。”

  明年还是伦敦奥运年,段世杰对于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和新科世锦赛冠军李艳凤都很看好。特别是刘翔,“对于他来说,我觉得大家都能感觉到,现在刘翔特别成熟。他的心态很好,不管什么样的成绩,都能平和接受。对于刘翔,我觉得他最大的成长就是变得成熟平和,这就是一种突破!我希望其他运动员也有刘翔这样的坚韧和毅力。”而对于李艳凤,段世杰同样评价很高,“她实际上水平并不能说就是世界第一了,可是她自己十分努力,气质状态具佳。当然,她的教练员也很出色。成功的合作收获好成绩。”

  “我个人希望,中国田径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比北京奥运会表现更好!而比成绩更重要的是,经过2008奥运会,中国田径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都更加成熟了。”段世杰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