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引援不止为好成绩 王丽娜加盟起老将标杆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8:29  信息时报微博

  郎家军又组“国际纵队”

  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上赛季女排(微博)联赛的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广东女排上赛季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队伍将汤姆、乔瓦娜这些世界级外援引入到中国联赛中,更是让排球迷们大饱眼福。在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战在即之时,广东恒大女排昨天举行新赛季见面会,标志着“郎家军”将再次踏上征程。

  郎平(微博):引援不止为好成绩

  与上赛季一样,广东女排最吸引人的是其豪华的外援阵容。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无疑是队中最引人瞩目的明星,波兰“花蝴蝶”斯沃隆斯卡、美国主攻手福西特同样也具备很强的能力。

  虽然在旁人看来,广东女排的大力引援只是为了一时的成绩,但郎平认为,引入高水平的外援还有其他积极的作用:“招聘一些高水平的球员,让很多姐妹队能有机会跟她们交手、跟她们交流,这一点是非常特别的。”

  由于限制令规定只能有2名外援同时在场上,科斯塔格兰德、斯沃隆斯卡和福西特无法组成强大的“铁三角”,但三人配备还是可以为广东女排的火力提供更多保障。“如果一个点有问题的话,其他人可以替补上去!”郎平解释道。据郎平介绍,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曾经在同一个球队一起打了三年,彼此的熟悉程度让她们磨合起来比其他队员更快,因此两人极有可能担纲主力主攻和接应二传,福西特将成为黄金替补。

  除了外援方面,广东女排的内援阵容同样不弱,当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王丽娜。这位33岁的老将已经从解放军队退役,但她还是非常渴望在联赛中征战,于是郎平欣然将其招至麾下。“虽然她在年龄和体能上不如年轻时,但她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在联赛中有机会作为替补出场,”郎平说,“老将对年轻队员也能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王丽娜的加盟能让她们明白,原来33岁也照样能打联赛。”

  另一位老将赵云将接过冯坤(微博)的枪,成为广东女排新赛季的主力二传,副攻线仍由尹萌和索玛(微博)担纲主力,尉颖出任自由人,小个子主攻周媛则与两名外援组成“新三角”,这将很有可能是广东女排新赛季的主力阵容。

  郎平这边摩拳擦掌,俱乐部也是大加鼓励。董事长刘永灼表示,新赛季不给广东女排定硬性指标:“每年对于女排队伍我们都不会下具体的指标,就是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风格,在郎导的带领下稳扎稳打,为中国排球职业化探索出一条思路、为中国女排提供百花齐放的风格,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广东女排新赛季首战将于12月10日打响,队伍将客场挑战福建队。

  外援“三朵花” 各有各精彩

  尽管广州球迷对汤姆和乔瓦娜肯定有些恋恋不舍,但科斯塔格兰德、斯沃隆斯卡和福西特也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虽然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家,但这次的新外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名字太长了!结婚后的斯沃隆斯卡又加上了夫姓“多拉塔”;而刚刚与队伍会合不久的科斯塔格兰德,那一长串的名字更是让不少队友都记不住。

  于是大家都用昵称称呼三名外援,连原本姓氏不长的福西特也沾了光:斯沃隆斯卡·多拉塔变成了卡莎,科斯塔格兰德变成了卡罗,福西特简化为妮可。

  卡莎最爱“小蛮腰”

  早早前来报到的卡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努力的训练上,但对广州充满好奇的她不会放过每一次到城里转转的机会。给她留下最深刻印象是已经成为广州新地标的广州塔,登上“小蛮腰”的经历让这位波兰外援津津乐道:“在那里可以俯瞰广州市区的景色。广州真是一座很大的城市,比我的家乡大多了,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到处看看。”

  卡罗养精蓄锐待爆发

  作为世界杯的MVP,卡罗是广东女排阵中最耀眼的明星。不过也正因为世界杯的疲劳征战,刚归队不久的她仍处于恢复期。郎平认为,目前卡罗要把体能补充上来,然后加强与队友的配合。虽然对队友还不太熟悉,但卡罗对中国联赛已有一个很好的印象:“乔瓦娜和洛根都跟我说,中国联赛是很棒的联赛,广东女排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Jenny(郎平)向我发出邀请的时候,我很快就答应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养精蓄锐,这位MVP肯定能在中国联赛中大放异彩。

  妮可感谢汤姆推荐

  在加盟广东女排之前,妮可自然没有忘记向自己的老乡、“先行者”汤姆取取经。“她对这个球队满口都是赞美。洛根告诉我,郎指导的能力很强,将队伍管理得非常好,来这里跟广东女排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就来了,然后发现洛根说的都是正确的,”妮可言语间流露出对汤姆的谢意,同时她也小小地爆了一下料,“她(汤姆)跟我提过,她有意向再来广东女排效力呢。”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