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马拉松赛配备医护志愿者 健康安全比成绩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15  东方网-文汇报

  “跑到终点是胜利者,走到也是。”2011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提醒参赛选手,健康和安全比成绩更重要。

  2011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日在外滩陈毅广场鸣枪开跑,预计将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6000名长跑爱好者参赛。面对众多参赛者高涨的参赛热情,赛事裁判长吴玮道出了自己的隐忧,“我不担心老年参赛者,最担心的是年轻的参赛选手,尤其是学生。”

  吴玮说,从申城开展马拉松运动30多年的历史看,老年人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很好地掌握比赛节奏,而年轻人平时锻炼不足,在参赛时争强好胜,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对于非专业选手而言,重在参与,成绩并不重要,何必为提前几分钟到达而伤害身体?”

  吴玮提醒参赛选手,要为长跑做好以下四方面准备,一要重视早餐,在起跑前两个半小时至三小时进食,避免跑动中出现胃部不适;二要在比赛过程中适量补水,以补充矿物质;三是切忌变速跑,以匀速为主,提速时逐步加速,尽量避免忽快忽慢;其四,赛后要进行整理运动,整理运动以缓步步行为主,以缓解呼吸。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大赛沿途将安排众多安全志愿者,“前半程每隔100米一人,后半程每隔50米一人,所有安全志愿者都是具有医护经验的专业人员。”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