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领衔三外援亮相 世界杯MVP携妹而来无愧购物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恒大女篮三大外援恒大女篮三大外援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趁着恒大足球夺冠的余热,广东恒大女排(微博)也踏上了新的征程。昨日,广东女排在恒大御景半岛酒店举行新赛季见面会。引人瞩目的是,女排外援的豪华程度可媲美恒大足球队,刚获得世界杯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意大利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领衔球员亮相。

  除了科斯塔格兰德以外,郎平(微博)还招进了两名外援,分别是波兰的接应斯沃隆斯卡和美国的接应替补妮科尔·福西特。郎平透露,这三名外援都在意大利联赛征战多年,彼此都很熟悉。此外,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曾经搭档过,可以减少球队磨合时间。“她们两个在意大利联赛的同一个球队待过三年,进攻速度都配合得不错”。

  除了喜欢引进强力外援外,郎平也特别器重老队员。曾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国家队前主攻手王丽娜也来到了“郎家军”。“不管她现在的能力够还是不够,作为200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主力队员,能有这份心就很好。希望更多年轻队员看到老队员35岁还能打排球,这是更高于打球的意义,希望更多的老运动员能够延长运动生命。”

  虽然球队去年获得联赛亚军,但对于新赛季,郎平有一点忧虑——冯坤(微博)退役以后,球队二传位置相对薄弱。“中国只有一个冯坤,我们沿用了二传手赵云,她也曾经入选国家队,同时接替冯坤担任球队队长。但现在,二传和主攻配合得少,跟天津、上海、浙江等球队没得比,只有在比赛时想办法。”而刘永灼在会上也强调,与足球队不同,广东女排没有硬性指标:“我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在郎导的带领下,为中国排球职业化探索出一条思路。”

  12月10日,注入了不少新血的广东女排将在客场挑战福建女排,揭开女排新赛季的序幕。

  波兰美女想跟大梅切磋

  斯沃隆斯卡第一次到广州,对一切都感到好奇。每隔几天,她都会到处逛。“对我来讲,广州是非常大的城市。”她兴奋地说,在这个城市当中,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广州塔,因为在那里可以俯瞰全广州市区的景色。

  斯沃隆斯卡对中国球员印象深刻。“我可以说,中国排球国家队有相当优秀的女排选手。我也期待和她们交手。”斯沃隆斯卡还提到了张磊和王一梅的名字,指出这两人是她最深印象的球员。

  听汤姆的话来广州

  妮科尔·福西特是美国队中的接应替补,签约广东女排之前,她特地征询了队中的老大姐——上赛季的广东外援洛根·汤姆的意见。“汤姆很喜欢这里,她说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Jenny(郎平)是个很好的领导者,将球队管理得非常好。所以,我来了。”

  最后,妮科尔还透露,汤姆愿意再回到广东女排来打球。

  世界杯MVP带着妹妹来

  “重炮手”科斯塔格兰德曾经是阿根廷队头号球星,后来她更换国籍代表意大利参赛。别看她在场上是一名“猛女”,在场下,却非常害怕寂寞。由于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科斯塔格兰德叫了妹妹陪自己来参加联赛。

  因为担心姐姐吃不惯中国食物,妹妹佛罗伦西亚(Flo-rencia)从阿根廷带来了很多食材,两人每天都在宿舍做饭,意粉、比萨是她们最爱的食物。据悉,科斯塔格兰德在香港还有一个表亲,两人计划在联赛休赛期到香港探亲。

  妹妹透露,科斯塔格兰德是个购物狂,最喜欢就是逛超市。刚来广州一周,科斯塔格兰德已经去了中华广场的Taste两次。广州这个购物天堂也是吸引科斯塔格兰德到来的原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