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在莫斯科结束 宋楠无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0:21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1月27日,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在莫斯科结束,这是本赛季大奖赛的最后一站,各项目的总决赛名单也随之产生。在中国和法国两站表现优异的中国男子单人滑小将宋楠没有等到好消息,以0.03分的微弱差距无缘总决赛。

  双人滑比赛中,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发挥出色,超过200分的好成绩确保金牌,男女单人滑的金牌归属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和浅田真央。冰舞冠军则毫无意外地被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摘得。

  本站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但由于关系到总决赛资格,尤其是男单比赛,更为中国观众所关注。日本新秀羽生结弦以241.66分夺得金牌。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凭借自由滑的优异发挥摘得银牌,也拿到了一张总决赛门票。

  尽管以毫厘之差未能晋级总决赛,但宋楠在“中国杯”和法国站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仍让人看到了这位21岁选手的实力。

  双人滑争夺中,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自由滑《皮娜》表现得非常出色,两人在本赛季的分数也首次突破了200分,最终以208.69分顺利摘得一枚金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列第二位。两对组合都顺利拿到了晋级总决赛的资格,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同时也以两站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抢到一张总决赛门票。

  和男单一样,女单俄罗斯站的争夺也与总决赛资格密切相关,日本美少女浅田真央终于发力,以183.25分摘得金牌,顺利晋级。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和斯托尼科娃分列二、三位。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