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大胆预言:马龙将与王皓和张继科重返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9:04  中国体育报

  “2012年马龙会跟王皓和张继科一起重返伦敦参加奥运会吗?至少在国际乒联总决赛的收官日,伦敦艾克塞尔体育馆里给出了肯定的答案。”11月28日,在2011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测试赛结束之后,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竟然如此肯定地看好中国选手马龙的奥运前景,尽管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早在今年6月国际乒联启动首次伦敦奥运会报名时,中国男队上报的是今年世锦赛男单冠亚军张继科和王皓的名字,而当时的马龙受伤病影响还处于从低谷向上爬升的艰难时期。由于每支代表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多只能有3名男选手报名参加乒乓球比赛,而当时老将马琳老当益壮,新秀许昕咄咄逼人,马龙的奥运前景一度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然而在本年度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马龙4比1力克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夺得了个人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的第三个男单冠军,追平了老将王励勤保持的纪录。而且从今年8月的中国苏州公开赛开始,马龙已经在连续3个多月的时间里保持不败,相继拿下6个重大赛事的男单冠军。“这简直就是令人震惊的成绩”,国际乒联官网如此评论。

  巧合的是,在这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比赛中,马龙先是在半决赛里淘汰了队友王皓,然后又在决赛里击败张继科,这两人恰恰是在今年6月率先进入首批伦敦奥运会报名名单的中国选手。

  可以说,马龙在这次奥运测试赛上交出的是一份非常令人满意的答卷,而他的另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却得分偏低。老将马琳外战输球,一上来就输给了新加坡选手高宁,应该说这次测试赛是没有及格的。小将许昕虽然没有在外战中告负,却在第二轮就早早输给了队友王皓。鉴于此,国际乒联官网才敢大胆断言,马龙有机会在明年重返艾克塞尔体育馆。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