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一步一步通向伦敦 张继科盼奥运站上最高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8: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落幕。男单决赛中,北京队选手马龙以4比1力克队友张继科,第3次将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连胜纪录已达44场的马龙直言,下半年的爆发及此番夺冠令自己信心倍增,也为竞争伦敦奥运会名额增添了筹码。  

  半决赛中,风头正劲的马龙和张继科分别击败王皓、高宁,成功会师。决赛中马龙气势更盛,3个月内连续第4次击败张继科,继2008年、2009年后再夺总决赛冠军,追平了王励勤的男单夺冠次数纪录。自8月底苏州公开赛至今,他已连夺6个单打冠军、2个团体冠军和1个双打冠军,单打不败纪录增至44场。

  由于受伤病困扰,马龙上半年表现低迷,世乒赛再次不敌王皓止步半决赛,无缘国乒首次伦敦奥运会报名。部分舆论认为,已被重点培养5年之久的马龙可能就此被边缘化。正是这种情况,激发了马龙的斗志。

  “这个赛季其实挺纠结的,但这也是后来爆发的动力。就是要放手一搏,不像以前那样背太多包袱。”随着一个又一个冠军到手,如今马龙的自信越来越足,“每赢一场,都是在为通向伦敦打基础。希望自己能把这样的状态保持到明年。”

  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后称,马龙和张继科是目前队内状态最好的选手,“也许大家还有机会在奥运会上看到这样的对决”。作为世乒赛及世界杯双料新科冠军,丢冠后的张继科也没有泄气:“信心我一直有。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感觉跟做梦似的。如果能再回到这个场馆,我希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人是我。”他表示,连续输给马龙令自己发现了技术上的不足,“在备战奥运会的路上能够发现问题所在,对我的帮助很大。”

  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比0横扫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夺冠。加上此前获得的女单、男双金牌,中国队第8次包揽总决赛全部4项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