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刘诗雯走出莫斯科阴影 半年时间一切皆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7:4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晓晴)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马龙4比1力克队友张继科,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追平了王励勤创造的纪录。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4比0完胜丁宁,职业生涯中首夺该项赛事冠军。

  作为世界乒坛的年终收官大战,本次总决赛赛场设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马龙夺冠后感慨道:“希望奥运会时能够重回这片场地!”相比前两次夺冠,马龙认为此次意义更大,“前两次都是在奥运会之后,对手可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这次是奥运会之前的总决赛,对我来说更重要。”

  自8月末的中国公开赛起,马龙已经在近4个月内保持不败,获得了6项男单冠军。马龙说:“其实也没有刻意去做,知道早晚有一天会输,所以尽可能放下包袱,一场一场去打。”目前,马龙在奥运会“第三人”的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其主要竞争对手马琳近来状态不佳。

  刘诗雯的夺冠堪称 “触底反弹”。去年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后,刘诗雯一直未能走出低谷。这次半决赛,刘诗雯遭遇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战胜自己的“老冤家”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刘诗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今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女单冠军丁宁。

  迟迟找不回状态,刘诗雯一度排在女乒五大主力的末尾,在伦敦奥运会名额的竞争中几乎成为边缘人物。赛后,刘诗雯表示:“来伦敦之前,自己内心特别想打好,但前几场发挥得并不太好。”刘诗雯之所以能够在决赛中彻底释放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半决赛力克王越古让她彻底打开了心结。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刘诗雯最近的状态在上升。莫斯科失利对她的打击比较大,现在慢慢走出来了。还有半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