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倒戈!国羽遭尴尬主场 李永波:嫌冠军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2:52  沈阳晚报微博

  27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压轴登场的男单决赛是林丹和谌龙之间的内战,所以主帅李永波放弃观赛,早早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为包揽四金的中国队提前做起了赛事总结。只不过,这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中国羽毛球队当家人一被问起林丹和李宗伟的男单半决赛,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气不是冲着球员去的,而是冲着主场观众来的。

  虽然场地上林丹和师弟谌龙打得热火朝天,但大家显然更关心与李宗伟的那场半决赛。尽管最终林丹以2比1取胜,但主帅李永波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个比分,“其实林丹打三局已经犯了错误,应该是2比0的球。在第一局19比17时,观众给李宗伟加油,影响了林丹的情绪,我了解林丹,所以连丢4分。”李永波把丢分的原因归结于现场上海观众的不捧场。

  让主帅李永波不满意的不光这一场比赛,甚至整个比赛期间主场观众有时“倒戈”的表现都让李永波很生气:“大家可能心胸宽,给所有运动员加油,但是在印尼和马来西亚比赛,从没有听人说给外国队员加油。在国内比赛很难体会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场面,总是有不愉快的经历。”在媒体面前抱怨显然并不能让李永波解气,当有上海媒体转移话题,问起杜婧、鲍春来(微博)的退役仪式是否会像谢杏芳等人在上海举办时,李教头不太给面子地说:“一定会办,只是要选择合适的地点和时间,当然还要两人愿意。不过,如果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嫌中国队拿冠军多了,那以后可能比赛也不在上海办了。”看来,李教头显然忘了赛前拼命为比赛票房跑腿做宣传的事了。

  作为国家队主帅,李永波似乎有点小孩脾气。和有些“幼稚”的师傅相比,徒弟林丹显然圆滑了不少,说起半决赛现场观众的“倒戈”,林丹是这么回答的:“我听到很多人给李宗伟加油,我不会介意,我也很能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对象。”谈起和对手李宗伟的关系,有记者说,李宗伟用“又爱又恨”来形容。对此,林丹说他的答案是:“我们没有恨都是爱。”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