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笑言球衣"撕不开" 偏爱皇马自信成为做饭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里,国乒小将马龙以4-1的比分力克队友张继科,从而第三次摘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近三个月内保持着男单作战40连胜的傲人战绩,成为伦敦奥运第三人的最大热门。赛后,他也通过微博方式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与心得。

  对于自己战无不胜的发挥,马龙认为“自信心提高了与在场上控制比赛的能力”是其成功的秘诀;而面对外界的一致认可,马龙本人却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和低调的态度。在他看来,只有在确保一张奥运门票的前提下才有机会实现更大的梦想。“先要争取到奥运资格,才有机会竞争单打的资格。”马龙如是说道。

  本次总决赛的场馆也恰好将成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对球员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练兵良机。通过几天的作战,马龙坦言:“场馆比想象中小。”随后他又指出了“发球时灯光有点晃眼”的不足。不过,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马龙还是在这个不算完美的奥运场馆里取得了相当完美的比赛结果,喜悦的心情自不必说,收获了更多自信的他笑言要用一顿中餐和一场好觉来犒劳一番,也一扫征战的疲惫。

  尽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马龙还是客观地对本次总决赛的发挥进行了评析,在先前男双决赛里,他与王皓一度占据绝对领先优势的,却在最后一刻被队友翻盘,在他看来“在战术上比较单一”成为了实力的最关键败因。通过“在战术上调整了自己”,马龙一举在男单决赛中笑傲赛场,甚至让新科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两局比赛仅得7分!

  在中国乒乓球(微博)队里,马龙一直是教练眼中的“乖乖男”,而他本人也十分认同这一点。也正是因为内向的性格,也让他从未展现出张继科“撕衣”般的豪放庆祝方式,在被问及原因时,“撕不开”三个字的回答着实流露其幽默的一面。

  生活中的马龙喜欢听音乐,周杰伦是其最喜爱的歌手;与众多男孩子一样,足球也是马龙的一大爱好,在群星荟萃的足坛,卡卡与皇马(微博)得到了他更多的偏爱;最令人为之称道的还是他对于做饭的爱好,尽管连鸡蛋炒西红柿这样简单的小菜尚不能搞定,但马龙还是自信地说道:“如果有时间学,应该会做的很好的”。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