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追平王励勤总决赛夺冠纪录 奥运第三人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05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3个月时间内疯狂拿到6项比赛的单打冠军,同时实现了对张继科的四连胜,马龙状态好得出奇。

  今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结束了男单冠军的争夺,在被刘国梁称之为“龙獒大战”的国乒内战中,近来状态极佳的马龙4比1战胜刚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张继科,第三次夺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马龙的夺冠,也让他追平了王励勤,成为目前中国男乒队内夺得乒联总决赛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本次夺冠也是他继今年8月29日夺得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冠军之后,在3个月时间内夺得的第6项男单比赛冠军。状态如此良好,马龙也让男乒的伦敦奥运会团体第三人名额几乎没有了悬念。

  马龙的及时苏醒也让刘国梁增添了一个幸福的烦恼,由于男乒共有三个名额出征伦敦奥运会,因此在王皓和张继科已经锁定两个名额的前提下,谁将成为第三人是教练组感到头疼的事情。

  之前,男乒“第三人”呼声最高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不过按照目前的势头来看,马龙在同马琳的竞争中已经占得先机。

  女单决赛中,刘诗雯战胜丁宁夺冠,保留了进军伦敦的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