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成中羽赛史上夺冠最多男选手 职业生涯胜率8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04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钱业)昨天,林丹在上海进行的中羽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谌龙,第五次加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桂冠,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男运动员。 

  林丹和谌龙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有过两次交锋,林丹全部取胜。不过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中国大师赛。本赛季,林丹两夺超级赛冠军,谌龙则在三站比赛中称王。

  首局比赛,林丹凭借出色的网前实力,很快以21比17先下一局。

  不过谌龙在第二局比赛中展开反击,两人一度战至20平。林丹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错过六个赛点,不过谌龙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最终,林丹26比24艰险赢下第二局,夺得本届中羽赛冠军。整场比赛共耗时47分钟,林丹在杀球得分上16比15领先,网前球得分则15比7占优。

  在拿下今年中羽赛冠军后,林丹也创造了多项新的纪录,46个职业生涯冠军总数以及88%的胜率,让林丹毫无悬念地成为国际羽联历史上的男单第一人。

  ●赛后说法

  “我觉得今天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因为对我来说,半决赛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天的第二局还好咬住了,因为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

  ——林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