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单板滑雪赛将战鸟巢 冬奥冠军肖恩-怀特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5:02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孔宁)2011 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将于12月3日在北京鸟巢举行,这是为推动北京建设世界体育中心城市而引进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

  “沸雪”是国际顶级单板滑雪运动“Air & Style”的中文名称。在所有冰雪运动中,单板滑雪是一个介于竞技比赛和极限运动之间的项目。沸雪风靡欧洲17年,它融合运动、音乐与充满激情的体育赛事,是世界范围内最为重要的年度冬季极限运动大赛。本届“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隶属于TTR世界单板巡回赛,是TTR最高级别6星级赛事之一。去年该赛事首次落户北京,在北京奥体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赛事,为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展现了一场精彩表演。今年的赛事将有世界排名前20名的单板高手参加,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肖恩·怀特,以及获得去年沸雪北京单板滑雪赛冠军、加拿大运动员托坦特。   

  沸雪单板大赛最大的特点是由单板滑雪极限运动比赛、现场音乐表演和盛大的庆功派对3部分组成,将时尚文化、音乐、户外运动完美融合。

  据悉,从11月中旬开始,赛事组织者开始在鸟巢搭建高达43米的起跳台,目前坡道已具雏形。届时,世界单板滑雪高手将从这个43米的高台上飞速跳下,完成各种极限跳跃动作,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据组委会介绍,“沸雪”将连续5年在北京举办,组织者将努力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体育盛事。

  单板滑雪既有冲浪的自由洒脱和流畅优美,又有滑板的驰骋雪海的刺激震撼,如今这项运动已风靡全球。根据国家体育运动用具协会公布的数字,在世界范围内,近几年单板滑雪人数已经占到滑雪场总人数的大约23%,单板滑雪已成为很多时尚年轻人的时尚选择和爱好。组委会目前在网易上开通了官方微博,单板爱好者只要上传自己的滑雪装备照片,就有机会获取免费入场门票,届时与沸雪高手一起激情燃烧。J087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