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好于王濛便要被打 队员曝其一直把自己当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45  金-陵-晚-报

  这几天,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正在长春举行,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自青岛“内讧门”事件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集体亮相。  

  毫无疑问,这支中国体坛的“金牌之师”目前最大的变化就是昔日的领军人物王濛已经离队。记者观察到,在本次全锦赛的赛场内外,王濛这个名字已成了一个禁忌。

  所有冬季项目闻“王濛”色变

  冬季项目长期关注度低,但冬管中心似乎并不怎么担心,因为近十几年来,在冬奥会上总有一支叫短道速滑的队伍,里面总有一个天才选手披金戴银,形成“一人吃饱,所有冬季项目不饿”的局面。

  和足篮排等其他运动管理中心相比,冬管中心又从来都有着一种不知出处的优越感。就拿与媒体的关系来说,采访一个普通冬季项目的运动员,难度要远远超过采访一个夏季项目的奥运冠军。

  王濛事件后,原本就很“神秘”的冬管中心更是限制了教练、队员和一切所谓内部人士的言论自由,在这两天的全锦赛赛场上,李琰基本对所有媒体谢绝采访,冯凯、李佳军等助理教练看到相熟的记者,打了招呼后就明确表示不方便谈王濛回归等敏感话题。

  “白色恐怖”不光笼罩着漩涡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就连上周在南京举行的冰壶比赛也受到了影响。和冰壶队员聊天时,对方告诉记者,领导早就打过招呼,不能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发表看法。而且王濛事件后,冬管中心内部会议上规定,所有冬季项目的队员不允许“乱”发微博,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王濛被曝常对队友拳打脚踢

  在当下的娱乐圈,许多性格豪爽的女明星会被圈中好友冠以一个“爷”或者“哥”字,譬如“范爷”范冰冰,还有“迅哥”周迅等。

  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王濛也一直被称为“濛哥”。不过这个“哥”的涵义,不仅仅是因为王濛在场上霸气十足、场下豪气冲天,而是以其他队员的话说“我们一直没觉得王濛是个女人,她平时的言行举止没有一点像女人,最重要的是,她自己也一直把自己当男人。”

  所以,在青岛的“内讧门”事件中,王濛体罚小队员并不是当晚她酒后一时冲动的行径。“她对队友拳打脚踢,大家平时早已司空见惯,而且不光是女队员被她欺负,很多男队员被她打了也不敢还手。”很多队员向相熟的记者透露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上,缺少了王濛、周洋(微博)等昔日主力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成绩一落千丈,最后一天才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拼到一块金牌,稍微挽回了一点颜面。令人震惊的是,在4名队员中,有3人都是在青岛被王濛体罚过的小队员。“现在这些小队员其实根本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心里有阴影。”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小队员现在不是滑不过王濛她们,而是如果成绩比王濛好、不归顺她,就要挨打。

  短道速滑队下决心拨乱反正

  本月2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对外公布了参加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参赛名单,王濛、周洋均不在其列。由于王濛已经错过了这次在长春的全锦赛,因此,她将肯定无缘明年的冬运会。

  对于运动员来说,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和全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由于明年的冬运会金牌将直接计入之后的全运会金牌榜,王濛的缺席会严重影响黑龙江省的全运会金牌战略,此前大家讨论的王濛能否回归国家队的话题,都是建立在她能否赶得上参加冬运会这个基础上的。

  但就目前看来,冬管中心已经堵死了王濛参加全运会的所有大门,这的确是有些出人意料。冬管中心这次下手如此狠和绝,记者从侧面了解到,这和国家体育总局给他们的压力不无关系。

  “在王濛这个队霸式的队员进来之前,国家队长期都有一个比较健康和公平的环境,前面大杨扬(微博)、小杨阳那批队员,从来没有因为成绩好就欺负其他队员的行为。短道速滑队现在这个样子,除了管理问题,王濛这个前无古人的队员的出现也是比较特殊的原因,所以中心这次治她的决心比较大,即使牺牲地方利益也在所不惜。”知情人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罗丹  长春现场报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