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何时爆发--世界杯战日本伊朗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20  中国体育报

  与波兰之战结束,中国队带着6连败,积1分的成绩,开始迎战世界杯上最重要的两个对手——伊朗队和日本队。前6场比赛后,中国队6站皆负,排名垫底,与世界排名前四的强队都纷纷过招。实力的巨大差距,让中国队很难寻得胜机,唯一一场对阵埃及队可能胜利的比赛,中国男排却发挥失常。如今,再次迎来取胜良机,中国男排不会轻易错过。

  与伊朗、日本交手,彼此实力并无巨大差距。比赛心态,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比赛的结果。世界杯上强手云集,中国、伊朗和日本,都将彼此作为世界杯上可以取胜的重要场次,同时也为明年伦敦奥运年会资格赛热身,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很可能影响到明年队伍交战时的心态。因此,中国男排在与伊朗和日本交锋之前,必须调整好心态,不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避免与埃及之战完败局面的重演。

  在之前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伊朗队和日本队均有不错的发挥,中国队要做好充足的困难准备。尤其是伊朗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前半程比赛中最大黑马,3比2连续击败了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2011世界男排联赛第三名波兰队和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目前四胜二负积9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跻身积分榜的第五,状态正佳。面对这样一支球队,中国队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待对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抱着拼的心态去冲击对手。日本队虽然目前只排名第11,但凭借主场的优势,他们分别以2比3惜败给阿根廷和塞尔维亚两强,获得2个积分。日本队坐镇主场,与日本一战,中国队需要克服主场气氛,不能被日本的主场气氛吓到,立足自身,打出自己的比赛节奏。

  与欧美强队交手,受制于对方强有力的发球,一传体系不稳定,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点,无从发挥,进攻的手段也变得单一。相比于欧美球队,亚洲球队的发球不会给中国队一传带来严重的冲击。在网口实力上,中国男排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前几场进攻不畅的中国男排,或许能够借机打出漂亮的进攻,爆发出自身的潜能。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的3号位高点快攻,陈平和仲为君的2号位、4号位的进攻,都能成为对付伊朗和日本的有效武器。拦网方面,中国队在与巴西、波兰中找回了状态,集体发威。如果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与伊朗、日本之战,中国队获胜又将增添有效的武器。

  与伊朗队、日本队交锋,中国男排需要爆发来证明自己。(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