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双成国羽最大软肋 世界前五唯风云奥运前景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虽然半决赛与李宗伟一役是林丹最看重的,但是决赛对阵师弟谌龙,他依然不想轻易放弃。21:17、24:22,林丹赢得并不轻松。虽然无缘卫冕,但是小将谌龙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已经具备冲击林丹的实力。林丹连续两周赢得超级赛冠军,这是他今年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也是他第五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中国队同时还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再次成为最大赢家。 

  在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林丹超越谌龙重返第二的位置。毕竟想超越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并不容易,排名第二就可以在分组上避免过早和他相遇。总教练李永波早就说了,谌龙具备了林丹的水平。当外界都将谌龙视为“林丹第二”的时候,他更愿意做“谌龙第一”。21:17、24:22,林丹赢得并不轻松,而这样一场战斗,也让谌龙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确实具备冲击师兄的能力。目前,盖德排名第四,陈金排名第五,二人相差7000多分。陈金也清楚自己的奥运前景并不乐观,之前他曾经说,中国男单若想拿到满额奥运席位,挤掉李宗伟并不现实,只能寄希望于挤掉盖德。而陶菲克则表示,要和李宗伟、盖德通力协作,阻止中国队拿到满额席位。随着汪鑫在12:18落后时因膝伤影响退赛,王仪涵在家乡上海夺得女单冠军。最新的世界排名中,王仪涵上升到首位,王适娴、汪鑫、蒋燕皎(微博)分列二至四位,这也是最有保障拿到奥运满额席位的项目。中国女单小花在各项大赛中“此起彼伏”,目前她们面对的最大问题是状态的稳定性。而女单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确定核心人物,在起到稳定军心作用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自信心。 

  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队友汤金华(微博)/夏欢(微博),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这也是二人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实现了对今年五站首要超级赛冠军的包揽,再加上世锦赛冠军,她们是今年国际羽坛唯一实现全年大满贯的组合。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二人高居榜首,田卿/赵芸蕾排名第二,小将汤金华/夏欢的上升势头迅猛,中国女双拿到满额奥运席位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是中国队最具优势的项目。张楠(微博)/赵芸蕾以2:0力克劲敌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连续两周问鼎混双冠军。二人高居世界排名首位,徐晨/马晋排名第二。混双冲击奥运金牌,也具备一定的优势。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夺得男双冠军,他们世界排名第三。蔡赟(微博)/傅海峰、李龙大/郑在成分列前两位,而前五中再无中国组合身影,奥运前景最“危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