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失利仍是邀请赛之王 2011年已揽30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6点,2011年超级斯诺克(微博)联赛决赛在英国东部诺福克郡波特斯休闲度假村落下大幕,首次打入决赛的丁俊晖(微博)表现欠佳,1-7负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后者成就了超级联赛十冠王伟业。夺冠后火箭收获6.1万英镑,而亚军丁俊晖也获得3.1万英镑。两人单赛季都已经突破10万英镑,加上塞尔比,在英锦赛开赛前,职业球手榜单中已有3人单赛季奖金突破10万英镑,放眼21世纪前10年斯诺克球坛,这种景象还是首次。

  05年横空出世让丁俊晖有了更多出战超级联赛的机会,05-07年3届联赛,丁俊晖在小组赛都有着优秀的表现,小组排名进入前4行列,之后两届联赛丁俊晖陷入了低谷,08年因为小分略势无缘4强,而在去年丁俊晖更是小组垫底,今年联赛丁俊晖依靠最后时刻的4连胜成功打入了4强。

  回顾丁俊晖小组赛,中国神童除了对墨菲(微博)比赛中有着出众表现之外,其他比赛丁俊晖连续进攻的表现远没有成绩单所反映的那样出色,6场比赛,13个胜局,丁俊晖没有打出一次破百,只打出了6杆50+,超过50%的胜局,丁俊晖只是依靠对手犯更多的错误以及几个运气球才艰难拿下,半决赛上丁俊晖状态略有好转,打出了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139分,但关键球失误较多问题困饶着中国神童,如果不是特鲁普姆全场拙劣的远台以及过于粗糙走位,丁俊晖能否历史性杀入决赛存在很大的疑问。

  遗憾的是决赛上,丁俊晖状态不仅没能提升,反而又回到了小组赛时期,比赛前半段丁俊晖多次因为走位不好丧失了连续进攻机会,1-4之后两局,丁俊晖都有获胜机会,然而两次致命的关键球失误让火箭逆转。原本3-4的比分变成1-6,相比之下,奥沙利文整体状态相比于小组赛输给了丁俊晖时期有了很大的提升,小组赛丁俊晖可以依靠对手不停犯错来获得一些关键对局的胜利,但在决赛上当火箭不再给丁俊晖小组赛那么多纠错的机会时,运气球不再光顾中国神童时,丁俊晖自然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得太大便宜,1-7的比分真实反映了两人决赛中的表现。

  超级联赛是丁俊晖2011年所参加的最后一项邀请赛,尽管没能上演09年墨菲奇迹,但回顾全年,丁俊晖一共参加了7项WSA承办的邀请赛,丁俊晖在大师赛,世界杯,超级联赛和无锡精英赛四项邀请赛上取得了两冠一亚和一次4强的成绩,7项比赛总共收获25.5万英镑的,算上国人承办的海南精英赛和ASPT对抗赛,丁俊晖一年在邀请赛上就收获了313万人民币,从成绩和奖金两项数据来看,丁俊晖无愧于2011年邀请赛之王。

  自超级联赛05年实行出杆限时以来,火箭连续8届比赛都打入决赛,取得7冠1亚的好成绩,超级联赛由此进入了奥沙利文时代,在几周前火箭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年超级联赛很可能是他个人最后一届联赛,由于赫恩执掌台联之后,排名赛数量大幅度增加,罗尼希望今后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排名赛和PTC上,故对于象超级联赛这样邀请赛火箭很可能选择放弃,果真如此,对于球迷而言将是个巨大的遗憾,超级联赛将进入“后罗尼时代”,不过火箭的缺席无形之中增加了丁俊晖未来夺冠的可能。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