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冠军奖金10万英镑 丁俊晖福地能否第三度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08  都市快报微博

  看点:丁俊晖(微博)能在福地三度折桂吗?  

  下月3日-11日,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将在约克镇巴比肯中心开杆,揭幕战由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迎战马克·戴维斯(微博)。这是斯诺克的传统赛事,总奖金高达62.5万英镑,冠军可拿10万英镑。

  神秘女友被曝光,征集绰号和漫画版个人头像……虽然“晖太狼”近来场外新闻不断,但他始终没有中断过训练和比赛。昨天在超级斯诺克联赛中,丁俊晖以5∶3淘汰英国新锐特鲁姆普(微博),和奥沙利文(微博)会师决赛。

  虽然是职业生涯首次打入超级联赛决赛,但丁俊晖表示此役只重视手感不在乎胜负,毕竟英锦赛马上就要开赛了。为什么如此重视英锦赛?这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初,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八强崭露头角,中国公开赛夺冠一战成名,但小丁真正成为斯诺克世界明星是夺得2005年英锦赛冠军之后,因为他是第一个非英伦三岛获得该赛事冠军的选手。

  此后小丁陷入低迷期,2007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还被奥沙利文打哭。但在2009年英锦赛上,小丁战胜墨菲(微博)、卡特、马奎尔和希金斯等高手,职业生涯第2次赢得英锦赛冠军。此役,丁俊晖完成了从毛头小子到台球大师的转变,今年初球技越发沉稳老到的小丁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温布利大师赛)。

  2005年,冠军;2009年,冠军;2011年呢?从抽签看,小丁的确有机会三度在英锦赛夺冠。1/4聚集了希金斯、亨德利、马奎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高手,是绝对的死亡之组。而小丁所在的2/4区,只有罗伯逊一个高手。所以只要正常发挥过了罗伯逊这一关,小丁就能进4强。傅家俊(微博)的签位就没这么好了,同区有卡特和塞尔比等高手。另一个打进正赛的中国选手李岩(微博),首轮就遭遇墨菲,估计会遭遇一轮游。(记者 沈志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