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坛跨国情缘:冰壶帅哥恋韩国主将 庄则栋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9:53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刚刚结束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上传来一段佳话:中国冰壶男队主力徐晓明与韩国女队主将金智善近日已经低调领证结婚了!这对帅哥美女的跨国组合羡煞旁人,事实上,当今社会异国恋已经是一个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中国体坛上演异国恋的运动员也不少。   

  徐晓明&金智善

  26日,在中国男子冰壶队获得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冠军之际,传出了另一个喜讯——中国队27岁的三垒徐晓明近期抱得美人归,而他的新婚妻子正是韩国女子冰壶队的四垒主将金智善。巧合的是,在当天中韩两国之间进行的女子冰壶决赛中,刚刚夺冠的徐晓明带着队友巴德鑫出现在看台上。

  19日的首轮比赛,金智善带领韩国队以9比4击败东道主中国女队,爆出冷门。不过到了决赛中,金智善以及队友们的表现并不理想,第三局金智善投壶失误,送给中国队两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7比0,夺冠已经没有了悬念。这时,电视的镜头切到了看台上的徐晓明,这位帅哥羞涩地笑了笑,央视解说员还打趣道:“不知道徐晓明现在是什么心情啊”。最终,中国女队以11比3大胜韩国队捧得冠军奖杯。

  庄则栋&佐佐木敦子

  这是中国乒乓球(微博)历史上一段传奇一般的恋情,因为在24年前,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的爱情几乎没有人看好,更何况在此之前庄则栋还在文革中被隔离审查了4年,刚刚解禁不久就要和一个日本女人结婚,他所面临的压力自然是可以想象的。

  但是压力之下的庄则栋并没有放弃这段足以改变他一生的爱情,尽管上级批示:“你掌握国家机密,不允许结婚。”但庄则栋还是通过各种关系,将自己的请愿书交到了邓小平手中,那时候的庄则栋已经是47岁了,而佐佐木敦子也已经是43岁,并且愿意放弃在日本的一切加入中国国籍,最终邓小平批准了两人之间这段可歌可泣的异国恋情,这份姻缘在当时社会就好像平静的湖面中扔进一块巨石,激起了巨大的争论。

  好在这么多年过去,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过得依然幸福,四年前已经67岁的庄则栋和妻子,还在北京举办了纪念邓小平批准结婚20周年的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依然像新婚时那么幸福和默契,这一切都让人感动。

  李东华&珀兰莎   

  李东华16岁入选中国体操队。但此后数年,他频频受重伤,医生断言,他的运动生命结束了。1988年6月29日上午,队友们准备出发去汉城了,李东华在天安门广场闲逛,骑自行车不小心撞倒了一位金发女郎——珀兰莎,她刚从瑞士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师专业,是一个人到中国来旅游的。分手时,李东华给珀兰莎留下了体操馆的地址。

  第二天,珀兰莎拿着纸条找到体操馆,两人交往了十几天。女孩回国了,天天书信不断。半年后,珀兰莎辞去在瑞士的工作,来北京要跟李东华结婚。李东华向体操队领导提出结婚请求,被断然拒绝。领导说,你要么退出国家队去结婚;要么与珀兰莎断绝关系留在体操队。李东华选择了前者,他带着一个小包就跟珀兰莎去了瑞士。

  在珀兰莎的鼓励下,李东华恢复体操训练,并入选瑞士国家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五年前,李东华与珀兰莎友好分手,让人感叹不已的是,分手后两人依旧保持着朋友关系, “毕竟我们在一起度过16年的美好时光,这是永远没法忘怀的。”

  陈露(微博)&丹尼斯   

  俄罗斯花滑运动员丹尼斯知道中国花滑选手陈露是在1988年的莫斯科新闻杯上,当时陈露12岁,但陈露并不知道,她认识丹尼斯是1992年在美国参加世界明星巡回表演期间。在一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陈露拿出一块薄荷糖并问周围的人要不要,没人作声,她便把糖放进自己嘴里,这时丹尼斯开口了: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了,陈露就张开嘴,开玩笑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丹尼斯竟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大家善意的哄笑中,丹尼斯吻了她。

  但当陈露已芳心萌动时,丹尼斯却没了下文,甚至在陈露刻意创造独处机会时,丹尼斯更多的也只是“嘿嘿”赔笑,关于感情却只字不提。于是在一次巡回演出前陈露将他约到酒店的咖啡厅,两人坦诚相对,陈露消除了丹尼斯的顾忌,于是恋爱关系确定了下来。

  2004年,深圳开了一个国际标准滑冰场,丹尼斯决定跟陈露一起到中国,并向她求婚。2005年7月8日,陈露和丹尼斯在深圳完婚,如今他们已经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和一个可爱的孩子。

  张山&巴恩斯  

  2004年11月7日,36岁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与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在成都结婚,伴娘是巴恩斯的两个女儿爱玛和丽娜。张山的朋友说:“这么老的姑娘终于嫁出去了,我们的心病也除掉了。”巴恩斯幸福地说:“我追张山10年了,能倒在她的枪口下,真是无比陶醉啊。”

  张山1993年在德国比赛期间,两人相识,并互有好感,但1995年后,张山再也没有在国际大赛中碰到巴恩斯。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人再相遇时巴恩斯已是一名裁判。他当运动员时,曾三度入选澳国家射击队,但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有所建树。原来1995年之后,巴恩斯经商去了,他曾结婚并有两个女儿,其后离异。此后每逢张山比赛,巴恩斯就向国际射击联合会申请裁判,两人没有道破关系,但都明了对方的心思。

  与张山结婚后,巴恩斯在中国扎根。他爱吃川菜,还擅长厨艺,是张山的主心骨,也是张山一家人的开心果。他们现住在成都。

  诸宸(微博)&穆罕默德   

  1994年,16岁的诸宸参加马来西亚亚洲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她连胜数位男子国际大师,第5轮却输给一位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小伙子。那年9月,诸宸到巴西马丁霍斯小城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居然把手表典当出去坐飞机跟到那里。此后,诸宸到哪里比赛,穆罕默德就跟到哪里,他鼓励她,安慰她,像个大男人一样保护她。

  在卡塔尔婆家,诸宸享受许多“豁免”待遇,她可以不穿长袍不戴头巾,可以不干家务四处奔忙。穆罕默德在乎诸宸的感受,没有大男子主义,有什么事情都要夫妻协商。为了博得诸宸父母的喜欢,穆罕默德每次来中国前都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等回到卡塔尔前再把胡子蓄起来。这对具有皇室血统的“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穆罕默德而言实属不容易。    2006年亚运会,诸宸代表卡塔尔参赛了,这受到了某些人的非议,其实诸宸已经为中国付出了很多,两人于2000年结婚,但诸宸一直代表中国参赛,她的所有世界冠军头衔,都是婚后获得的。而具有皇室血统的穆罕默德更是被评为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跨国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