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金花争进奥运:刘诗雯又起希望 郭焱郭跃前景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9:5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女子单打的比赛,刘诗雯战胜丁宁首夺总决赛单打冠军。本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又是奥运会前最大的一次单项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战过后女乒五大主力的位置又发生了一些变化,刘诗雯重新燃起了一丝进军奥运的希望,郭焱外战失利蒙阴影,丁宁李晓霞位置稳固,郭跃参加奥运单打希望渺茫。

  刘诗雯:重燃奥运希望

  本次比赛刘诗雯先后胜野早矢香、郭跃、王越古、丁宁夺得冠军,其中打王越古的比赛最为艰苦,是在前三局1:2落后、第四局7: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在心理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她顶住了王越古的搏杀,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抗压能力。在无缘参加2011年世界杯团体赛的情况下她没有放弃,在郭焱失守的情况下为中国队守住了上半区,也赢得了自我救赎之战,这个冠军对她意义极大,她也因此重新燃起了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她的不利之处是近两年外战输的多了一些,除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丢两分以外,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负于中国女队主要对手冯天薇,在广州亚运会上输给石贺净、去年年初在总决赛输给过福原爱、在乒超联赛输给过金景娥。故而她只拿下这一个冠军还不够,还需要在明年世乒赛团体赛上证明自己,但这要看教练能否承担风险给她这个机会了。

  郭焱:外战失利蒙阴影

  郭焱在1/4决赛中负于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被淘汰,这场失利早有苗头,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团体决赛中她就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从球路上来看她对王越古并无优势可言。中国队选择队员参加奥运会最重要的一点是看她的外战成绩,郭焱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外战失利让自己减分!不过由于近两年来她的表现比较稳定,尤其是在世乒赛、亚运会、世界杯等团体赛的比赛表现有目共睹,只要她接下来打好世乒赛团体赛,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仍然较大。

  丁宁:不影响单打希望

  丁宁今年接连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无疑是今年最成功的乒坛女将。她虽然在决赛中负于刘诗雯未能实现包揽今年三大赛冠军的愿望,不过她在半决赛再一次战胜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李晓霞,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自莫斯科世乒赛以后她的单打成绩最好,外战一场未负,在团体赛的表现也令人放心,仍然有希望取代郭焱或李晓霞中的一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

  李晓霞:位置稳固差口气

  李晓霞在本次比赛淘汰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孙蓓蓓,保持了外战不败的记录,虽然在半决赛输给丁宁无缘单打决赛,不过她的外战成绩能够保证她的位置毫不动摇。李晓霞在今年世锦赛、世界杯和总决赛三负丁宁未能获得冠军,除了在技术上不够精细、无谓失误过多以外,她每每闯入单打决赛以后总会出现心理波动也是影响她向单打冠军冲击的重要原因。

  郭跃:单打希望几乎破灭

  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队员,郭跃拥有中国队内其他队员所没有的奥运会经验,另外她的双打每战必得冠军也是她的一大优势。不过在单打上她的成绩每况愈下,一年来的“单打冠军荒”让她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她外战也输给过姜华珺和石川佳纯,一年来在国际赛场对国乒另外四大主力竟然毫无胜绩,这样的单打成绩很难去竞争奥运会单打资格。不过她还可以凭借自己的两大优势去竞争奥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但在丁宁、李晓霞、郭焱的稳定表现面前,她的机会也不多了。雪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