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楠/赵芸蕾胜宿敌感谢团队 对手感叹:球速太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9:26  新浪体育微博
张楠/赵芸蕾感谢团队张楠/赵芸蕾感谢团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五个单项决赛的角逐。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配合默契,在38分钟内以2比0完胜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获得冠军。这也是张楠/赵芸蕾在本赛季获得的第六个混双冠军。赛后,张楠表示:“关键在于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科研人员和教练对我们的帮助比较大,所以我们能够取得胜利也很正常。”

  本场比赛是两对组合的第六次对决。在前五次对决中,张楠/赵芸蕾的战绩为一胜四负。在本场比赛中,张楠/赵芸蕾在4平后把握住机会,打出7比2的得分高潮,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之后,张楠/赵芸蕾越战越勇,很快就以21比11结束首局比赛的角逐。第二局比赛的过程与首局比赛如出一辙,张楠/赵芸蕾在3平后一路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

  赛后,张楠对自己与搭档能够战胜对手十分开心,“我觉得今天主要是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吧,然后获得胜利也比较开心。我们之前连续四次输给他们,最近两次和他们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胜利。所以说,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不要松懈,继续努力,加强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走向最高的目标。”在张楠看来,能够战胜对手除了有赛前准备充分这个原因之外,他们身后的团队所起到的作用也十分明显,“关键在于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科研人员和教练对我们的帮助比较大,所以我们能够取得胜利也很正常。”

  赵芸蕾认为,她与张楠在前四次失利的过程中找到了不足之处,而这也是他们今天能够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前面几次和对手的比赛都输了,对我们自身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他们能赢我们,我们也会不断地发现自己的问题与明显的不足。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感觉现在和他们打没有以前这么不习惯,感觉越来越习惯了。”

  在先胜四场比赛后,尼尔森/佩德森已经在两周内连续两次负于张楠/赵芸蕾。在今天失利后,彼得森不禁感叹道张楠/赵芸蕾球速之快,“在今年的丹麦公开赛与法国公开赛中,我们两次击败了这对中国组合,但是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与本周的中国公开赛中,我们都输给了这对中国组合。今天不是我们表现得不够好,而是这对中国组合的球速实在是太快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