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打到第三局估计咬不住 快要赢时有些太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8:40  新浪体育微博
林丹:进入第三局咬不住林丹:进入第三局咬不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五个单项决赛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队友谌龙,获得在本赛季中的第六个男单冠军。赛后,林丹表示自己今天的压力没有昨天大,能够获胜是因为在第二局比赛中“咬住了”,“我觉得今天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因为对我来说,昨天的那场比赛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天的第二局还好咬住了,因为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

  在本场比赛中,林丹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曾以1比3落后。此后,他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至5比3。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7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拼得十分激烈。在局末阶段,林丹曾以19比14领先,在被谌龙连追4分,只领先1分后,林丹终于得到1分,以20比18获得两个赛点。此时的谌龙打得十分顽强,他在此后连救六个赛点,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4平。最终,林丹把握住第七个赛点,以26比2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谌龙,获得冠军。

  “我觉得今天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因为对我来说,昨天的那场比赛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天的第二局还好咬住了,因为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因为昨天的比赛自己也付出了非常多的体力,所以我觉得今天相对好一点,第二局能咬住。”对于自己在第二局比赛局末阶段一度领先但又被谌龙连续追分的原因,林丹解释道:“其实对于今天决赛的金牌,我真的没有考虑太多,因为昨天打完后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放松的,无论如何中国队已经获得了金牌。今天打到第二局的后半段,特别是加分的时候,我自己能感觉到心里面有一些急躁,因为快要赢了嘛,有些球的处理上和昨天相比就显得稍微急躁点。”

  在今天的决赛中,很多球迷在第二局比赛局末阶段都在为谌龙加油,对此,林丹也十分理解球迷们的想法,“其实我很能理解观众的心态,他们希望(比赛)能打到第三局,能打得更激烈点。”

  另一方面,虽然遗憾落败,但亚军谌龙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我觉得今天自己应该是全力以赴去发挥自己的水平,我觉得今天自己还是打得不错的。”在今年世锦赛首轮比赛出局后,谌龙的状态逐渐回勇,在近一段时间内更是十分勇猛。在谌龙看来,他对自己在近阶段的比赛的心态最为满意中最满意,“我最满意自己的地方应该是心态,我的心态比较轻松,自信心增长了很多。”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