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面前人类无法阻止林丹 奥运来袭超级丹已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8:33  新浪体育微博
纪录面前人类无法阻止林丹纪录面前人类无法阻止林丹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男单决战里,林丹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尽管接连错失六次赛点,但处世不惊的淡然还是让超级丹成为了这场巅峰鏖战的最终赢家,他也因此成为该项赛事第一位五夺男单桂冠的运动员。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他依然是金牌不二的最热门人选。

  在羽毛球赛场,林丹早已成为“纪录”一词的代言人,无论是“全满贯”伟业还是世锦赛四度问鼎,但凡林丹登场亮相,冠军似乎便是手到擒来的囊中之物。即便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他也总能带来意外地惊喜,在非巅峰状态下,也能一次次令如日中天的马拉西亚一哥李宗伟俯首称臣。一周前,他刚刚在香港公开赛上摘取了该项赛事个人的第五个冠军头衔;时隔一周,林丹又将在自己中羽赛的战绩簿里锦上添花。套用一句当下热门的流行语来评价他,真可谓是: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林丹了!

  在获得太多荣誉后,林丹自己也曾表示过,并不会在每一场比赛里拼劲全力。而他本赛季多场比赛的发挥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一次次地退赛、一次次诡异的落败……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1年的关键时刻,曾经所向披靡的超级丹似乎突然走到了运动生涯的瓶颈期。然而,随着世锦赛、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等最重量级别赛事的折桂已然可以打消各种顾虑,因为只要林丹全力以赴,冠军便不会旁落,这种收放自如的精准拿捏,早已超越当下羽坛的一众高手。

  随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尽管有着数不胜数的荣耀,但林丹对比赛的态度依然相当专注,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那般懈怠。当他站到赛场上的一刻,留给观众的永远是一个拼劲十足、每球必争的超级丹,而他豪气冲天的霸气更是足以震慑每一位对手。因为本赛季的多场退赛,林丹也被多方冠上了“林退退”的帽子,然而他本人却对此毫不介意,这无疑也流露出他历经磨砺、释然大气的名将风范。

  对于他而言,卫冕奥运会冠军便是自己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随着奥运大幕的迫近,林丹对比赛的热情也随之高涨。在面对媒体采访时,他毫无顾忌地喊出了“希望奥运能快点到来”的宣言;而昨天与李宗伟的一场决赛,他更是视为伦敦奥运大战的预演,场面尽在掌控之中。

  收放自如的状态、追求胜利的欲望、淡定释然的风范、渴望卫冕的奥运梦想,拥有这一切,续写纪录、再创神奇的超级丹值得期待!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