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未能卫冕已现王者风范 叫板林李他有足够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8:27  新浪体育微博
谌龙足够资本叫板林丹李宗伟谌龙足够资本叫板林丹李宗伟

  新浪体育讯 决胜局14-19落后、18-20落后、先后面临林丹拿到六个赛点,小将谌龙没有放弃,他一分一分地追,一直咬成24平,最后仅以两分之差惜败。这一幕发生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上,谌龙在比赛中一直与林丹缠斗在一起,虽然以0-2失利无缘卫冕冠军,但这场球他打的顽强,通过顶级的较量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谌龙在本次比赛的表现相当抢眼,接连淘汰了队友文凯、陈金和印尼选手桑托索以后闯入了男子单打决赛,他的决赛的对手是羽坛一哥林丹。过去两人曾两次在国际羽联巡回赛中相遇,林丹保持两战全胜的纪录。从实力和比赛经验来看林丹无疑占据上风,昨天他战胜李宗伟也使得他的状态达到了最佳,谌龙前面的比赛打的顺风顺水,体力消耗不大,在体能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这场比赛林丹主要以控制为主,利用细腻的网前技术和耐心的拉开调动谌龙,谌龙则在拉开中寻找后场进攻的机会一击致命得分。双方你来我往打的相当激烈,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林丹对谌龙威力巨大的后场杀球也颇为忌惮,轻易不敢起高球让他重杀,不过谌龙的能力很强,还是在多拍相持中寻找到了很多进攻机会下压得分。第一局末段林丹才使出惯用的后发制人的招数连续进攻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谌龙被林丹调动得满场跑,在快速多变相持中失误增多以14-19落后,这时林丹眼看就要拿下比赛,谌龙却没有放弃,他靠积极的跑动多次将林丹的球救回,找到进攻机会时绝不手软,相反林丹却打的有些保守,谌龙一分一分地追,追成了18-19。此后在林丹以20-18拿到赛点以后,谌龙也没有放弃,他还是坚持自己积极主动的打法,将比分追成了20平。此后林丹又接连拿到了四个赛点,但谌龙耐心地与林丹周旋,又接连挽救了四个赛点。最后逼迫林丹加强了后场进攻拿下了比赛。

  谌龙在本场比赛中在手上技术、网前球和快速多拍等方面不及林丹,但在后场进攻和防守方面并不逊于林丹,显示了很强的技术实力和冲击力。在去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他曾战胜鲍春来(微博)首夺超级赛冠军,迈出了职业生活的重要的一步,今天他虽然未能卫冕冠军,但在世界男单一线高手齐聚的情况下拿到亚军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今年他接连在日本超级赛和丹麦超级赛上两胜李宗伟夺得冠军,再加上之前在中国大师赛夺得冠军,他实现了在巡回赛上实现了“冠军帽子戏法”,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也急剧上升,堪称今年羽坛进步最快的人。能够连续战胜李宗伟终止四连败也证明了他的实力,让中国队找到了第二位能够与李宗伟对抗的男子单打选手,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林丹身上的担子,但在某种程度上也给了林丹和李宗伟以巨大的压力。

  今天的决赛林丹显得相当认真,甚至多次出现了飞身鱼跃救球、背身下手回球的精彩场面,可以看出他很想赢这场球,也想证明自己在中国队一哥的地位,但谌龙还是给他很大的威胁。谌龙目前奥运积分稳居前四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很大,也很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尽管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自己是“林丹接班人”的说法,但以他近期的表现和年龄,无疑是最有希望接过林丹的班并成为未来羽坛王者的选手。(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