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 林丹逆转取胜老对手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7:36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韩峻)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微博)昨晚结束半决赛的较量。中国名将林丹经过1小时16分钟的激战后,以2比1逆转取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与队友谌龙争夺男单冠军。中国女单、女双同样提前锁定冠军。

  男单半决赛,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作为一对老对手,双方在正式比赛中已交锋27次,林丹19胜8负占优。首局比赛,李宗伟开局进攻很猛,但林丹更为精细,网前处理球让对手难以防范,4平后李宗伟抓住机会连得3分,林丹稍显被动失误增多,李宗伟保持优势,暂停时以11比8领先。暂停后林丹加快进攻节奏,将比分追至13平。两人纠缠至16平后,李宗伟进攻出界,林丹放网得分,在局末阶段拉开分差,但李宗伟凭借强势的进攻和林丹的失误,在17比19后连得4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开局顺利,加强了主动进攻上来就以6比0领先。李宗伟连追3分后,林丹又打出连得4分的高潮拉开分差,暂停时以11比5领先。暂停后林丹扩大优势,他连拿3分以14比5领先。林丹牢牢控制局面以21比12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展开激烈较量,胶着至4平后林丹开始控制局面,连得5分拉开分差。林丹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5进入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延续强势,16比11后林丹连取5分以21比11获胜结束战斗,总比分2比1逆转险胜李宗伟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谌龙直落两局击败印尼名将桑托索晋级决赛,将与林丹争夺男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汪鑫与李雪芮同室操戈,经过3局激战后,汪鑫在以15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8、23比21险胜队友,晋级决赛。另一场中国“内战”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后,王仪涵以2比1(21比13、19比21、21比16)战胜队友刘鑫(微博),晋级决赛,将与汪鑫争夺女单冠军。

  女双半决赛,中国组合王晓理/于洋对阵日本组合垣岩令佳/藤井瑞希,直落两局轻取对手。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由于田(微博)卿在训练时扭伤右膝,田卿/赵芸蕾因此退赛,汤金华(微博)/夏欢(微博)不战而胜,中国女双提前锁定冠军。

  混双半决赛,张楠/赵芸蕾以2比0(21比18、21比19)淘汰队友陶嘉明(微博)/夏欢,晋级决赛,将与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争夺冠军。

  男双半决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以2比1(19比21、23比21、22比20)淘汰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直落两局以21比12和21比18战胜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晋级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羽赛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