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中国女双混双夺冠 于洋/王晓理5冠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6: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两项双打中夺取冠军。王晓理/于洋直落两局取胜,她们成为史上第一对连续五站首要超级赛夺冠的女双组合;张楠/赵芸蕾也以2比0力克劲敌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她们连续两周问鼎混双冠军。男双冠军被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摘走。

  女双决赛是两对中国组合的内斗,王晓理/于洋和汤金华(微博)/夏欢(微博)交锋。首局开始后汤金华/夏欢先发制人,她们一度以6比3领先,王晓理/于洋连拿6分反超。在对手把差距缩小到2分后,王晓理/于洋又连取6分拉开差距,21比11,她们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对组合几次战平,8平后王晓理/于洋发力连得6分确立优势,汤金华/夏欢在之后的比赛中无法形成真正威胁,21比10,王晓理/于洋再下一城以2比0夺冠,她们成为史上第一对连续四站超级赛夺冠的女双组合,这也是她们两人今年的第八个超级赛冠军。

  混双决赛是上周香港公开赛决赛的重演,张楠/赵芸蕾和尼尔森/彼得森交锋。两对组合此前的交锋记录是张楠/赵芸蕾1胜4负,唯一的胜利就是上周在香港拿到的。今天的决赛开始后两对组合连续战平,张楠/赵芸蕾在4平后连得3分取得领先,之后她们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1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3平后张楠/赵芸蕾再度发力,他们依靠连续进攻得到6分确立领先位置。丹麦组合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张楠/赵芸蕾牢牢保持领先权,他们以21比14锦上添花,总比分2比0获胜,连续第二周拿到超级赛冠军。这是张楠/赵芸蕾今年拿到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

  男双决赛中,连续两天的苦战丝毫没有影响鲍伊/摩根森,他们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以21比17、21比13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夺冠。这是鲍伊/摩根森继全英羽毛球赛后今年第二次夺取超级赛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