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15分钟速胜夺冠 遗憾未打满全场不提“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6:12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速胜不提“一姐”王仪涵速胜不提“一姐”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2011中国羽毛球馆公开赛在上海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的女单内战上,首局以12-18落后的汪鑫因膝盖伤势加重而无奈宣布退赛,目送队友王仪涵问鼎女单冠军。仅耗时15分钟,首次闯入本项赛事决赛的上海小囡如是收获了个人首个中国公开赛桂冠,她也有些遗憾:“如果我们两个打完的话决赛应该会很精彩。”至于媒体再次提到的“一姐”之争,被问了太多遍的王仪涵直言不想回答。

  一瘸一拐的汪鑫赛后还是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她首先介绍了自己中途退赛的原因:“今天还是因为伤病的影响吧,在香港的时候最后一场球就已经有点伤了,加上昨天打得很辛苦,自己也在坚持,但王仪涵带给我的压力比较大,打到15分的时候转身时拧到了,为了不影响后面的状态还是放弃吧。”在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决赛上,汪鑫透露在当时迎战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时膝盖就受伤了,具体的伤情是膝关节的扭伤。

  此前汪鑫和王仪涵曾有过7次交手,其中作为一号种子选手的王仪涵以5胜2负占据上风。这也是主场作战的上海姑娘首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圈,仅仅耗时15分钟就“轻松”问鼎冠军也让王仪涵有些遗憾,“今天没有怎么打,因为汪鑫的受伤和退赛,如果我们两个打的话(决赛)会很精彩,也因为昨天我们俩个在半决赛都打得非常累所以有些疲劳。”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将谁能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的问题抛给了王仪涵,小妮子一听很是无奈,“这个问题回答了蛮多遍了,真的不太想去回答。”稍微停顿了一会,她还是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想中国女单选手都可以去承担这个重任,就像这次前四的都是我们中国女单选手,也说明了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实力。”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