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首进中羽赛决赛 满意自己坚持到底直言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2: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是晚上将近十点,但很多已经欣赏完“林李大战”的球迷都选择继续留在源深体育馆,因为上海小妮子王仪涵正在与队友刘鑫(微博)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最终,王仪涵没有令支持她的球迷们失望,她创造了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闯入决赛。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的角逐。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力克队友刘鑫,晋级决赛。赛后,王仪涵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能够坚持到最后,是我今天表现好的地方。”

  是役之前,王仪涵在国际比赛中与刘鑫有过两次交手纪录,王仪涵保持全胜。此番,王仪涵在首局比赛中打得较为顺手,在4平后就一路保持领先的优势,最终以21比13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王仪涵曾一度落后6分,虽然她在此后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6平,但在局末阶段,刘鑫的表现更为出色,后者最终以21比19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比赛中,王仪涵在以14比15落后之后把握住机会,打出7比1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比16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力克刘鑫,晋级决赛。

  “其实我和刘鑫已经打了很多次比赛了,我忘了有多少次,但每次打得都不是很轻松的,虽然都赢了她。这次我感觉困难更多了一些,今天打了三局,我感觉两个人都发挥出了非常好的水平,基本上把训练中练的一些东西打出来,我觉得这是比较开心的。”在王仪涵看来,她在本场比赛中最满意自己的地方无疑就是“坚持到底”,“我今天觉得自己发挥得也比较好,可能是第三局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还是能够坚持下来,我觉得也有一些幸运,能够坚持到最后,是我今天表现好的地方。”

  熟悉王仪涵的人都知道,这位上海小妮子时常会在场上以叫喊的方式为自己加油,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叫喊)都是我内心发泄出来的”。在本场比赛中,王仪涵在比分落后时也始终在提醒自己要沉着冷静,“因为当时自己一直处于落后,我比较乱,我是想让自己看准球了再去打,有时感觉自己在追着球跑,没有自己的一些战术,还是比较盲目的。”对于自己在第二局比赛中失利的原因,王仪涵坦言:“我觉得第二局其实刘鑫也发挥得很好,当自己领先2、3分被她一下子反超上来时,自己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还有在以19比20落后时自己的发球下网,我觉得是非常不应该的,特别在这种很关键的时候,这一分可能影响到我下一局的比赛,还是要总结一下细节上的问题。”

  26日晚上,王仪涵的父母再次来到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在王仪涵比赛时,王妈妈也一直“叮嘱”着女儿,在女儿出现无谓失误时,她会放声在场上叫道:“别着急!再来!”在第二局比赛中失利后,王仪涵曾向身后望去。赛后,当被问到自己是否在看父母时,王仪涵笑着予以否认,“也不是。因为太多的观众一直在给我加油,特别到了第三局最后几分时,大家一直在给我倒数还有几个球,他们也是为了我好,但当时自己一直在想不要受到他们太多的影响。”

  在决赛中,王仪涵将对垒队友汪鑫。此前,两人在国际比赛中一共有过七次交手纪录,王仪涵以5胜2负的战绩占得一定的优势,但在两人最近两次碰面时,汪鑫都笑到了最后。对于决赛,一向腼腆的王仪涵底气十足,“我觉得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吧,因为她还是自己的队友。我希望自己能够拿冠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