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秀获花滑莫斯科站男单冠军 涉险晋级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1:1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如果没有男子单人滑的戏剧性变化,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收官之战将显得极为平淡。26日晚举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上,短节目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名将亚伯特和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挑战四周跳失利,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发挥出色位列自由滑第一。不过,羽生结弦最终在总分上以0.03分的优势夺冠,并涉险晋级大奖赛总决赛;而总分屈居第二的费尔南德兹成为首位进入大奖赛总决赛的西班牙男单选手。尽管亚伯特位列第三,但也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东道主选手、世锦赛季军加钦斯基被四周跳“绊倒”,最终排名第五,无缘总决赛。

  当天的自由滑中,羽生结弦和亚伯特均在四周跳的开场动作中跌倒。此后,羽生结弦在一个滑步动作中意外摔倒。而亚伯特在做三周跳时再次重重摔倒在冰面上,引起现场一片惊呼。“做四周跳摔倒时我还很镇定,但第二次摔倒后就有些紧张,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的右手流血了,”亚伯特赛后坦言,“我的节奏被破坏了,加上使用的是新配乐,所以发挥得不太理想。”

  最终,亚伯特以145.54分在自由滑中仅排名第五。不过,凭借此前短节目的高分,他最终还是以229.08分获得季军。由于他此前在中国站夺冠,所以获得了参加将于下月初在加拿大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

  羽生结弦的自由滑得分是158.88分,比成功完成四周跳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德兹少了将近5分。不过,由于费尔南德兹仅排名第四,羽生结弦以总分241.66分涉险夺冠,仅比西班牙人领先0.03分。在中国站仅获第四名的羽生结弦也因此幸运地搭上了总决赛的末班车。而费尔南德兹由于此前获得加拿大站亚军,也顺利进入总决赛。

  “能获得这一殊荣真令人开心,”费尔南德兹喜笑颜开,“今天的比赛相当激烈,我努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后得以顺利进入总决赛。”

  本站比赛结束后,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和亚伯特三人携手进入总决赛。谈到将如何备战总决赛时,三人的回答各不相同。羽生结弦说:“今天的比赛赢得很累,我还没想那么多。”费尔南德兹说:“剩下的两周我要努力训练,纠正自己在比赛中犯下的错误,争取在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亚伯特则笑着说:“分站赛终于结束了,我现在最渴望的是回家美美睡上一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