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俄罗斯站德国组合获冠军 张丹张昊获总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26日晚结束的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双人滑比赛中,他们以领先近10分的优势力压东道主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夺冠。意大利组合贝尔顿/霍塔里克获得季军。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得本站冠军后,以两个分站赛冠军刷新了自己的总分排名,昂首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中国组合张丹(微博)/张昊在美国站和中国站均夺得亚军,也顺利获得总决赛资格。

  自由滑139.97分和总分208.69分均创造了德国组合的赛季最佳。“尽管犯了一些小错误,但我们尽力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女伴萨维琴科赛后说,“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当天的自由滑中,在两周半单跳动作中,萨维琴科落地后未站稳,险些摔倒在冰面上,被裁判扣分。萨维琴科透露,自由滑中采用了全新的配乐和动作编排,“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幸好基本顺利地完成了整套动作”。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同样在自由滑出现失误。川口优子在一个抛跳动作中落地后出现翻身,被裁判扣分。最终,他们以自由滑132.67分、总分197.84分收获亚军。尽管未能在主场夺冠,但俄罗斯组合的心情并不沮丧:“我们参加本站比赛的目的就是享受比赛,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的确,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比赛压力并不大,因为他们在中国站和日本站比赛中两次夺冠,早早锁定了总决赛资格。

  按照大奖赛新规则,国际滑联允许在2011年世锦赛上排名前六位的选手参加三个分站赛的比赛,在积分方面可以取其中两站的最好成绩。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都是第三次出征本赛季的大奖赛分站赛。此前,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美国站和日本站比赛上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

  俄罗斯站比赛共有11个国家(地区)的花滑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名将。这一站的比赛成绩将最终确定下月初在加拿大举行的总决赛的名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