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厦门马拉松竞争空前激烈 奖金设置创出新高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明年厦门马拉松赛将进入第10个年头,而赛事也将再创多个新纪录。2012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微博)赛组委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2012年1月7日8时鸣枪开赛,赛事将呈现出水平更高、规模更大、报名参赛更加积极、奖金设置高等新特点。

  厦门国际马拉松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际田联金牌路跑赛事和品牌赛事。2012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是明年全国最重要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之一。为此组委会邀请了全世界的高水平运动员,目前已有50多名世界马拉松高手有意参赛,其中不乏今年世锦赛的前三名选手。同时,明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的首站比赛,国内参加积分赛的专业运动员也将悉数到场,因此竞争将更加激烈。

  明年的厦门马拉松比赛规模设计为8万人,为历届之最,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各2万人,10公里1.5万人,5公里2.5万人。赛事还将再次举办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2公里轮滑比赛,此外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马拉松城市邀请赛。奖金高也是明年厦门马拉松的特点,据悉,明年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的奖金将是4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奖励1万美元,创世界纪录奖励100万美元。轮椅半程马拉松男、女各奖励前8名,其中第一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专题 

更多关于 厦门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