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已纳入国务院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6: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9月17日,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 “十二五”规划》。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特意进行摘编,对有关老年体育的阐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以期对未来老年体育发展进行指导。

  《规划》中从老年体育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基本原则、主要任务、老龄产业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论述,尤其是把举办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纳入到国务院规划中。

  规划中表示,目前,老年体育发展的形式非常好,老年活动设施建设取得较大进步。老年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较快发展,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要大力增加老年文化、教育和体育健身活动设施。要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健康档案。组织老年人定期进行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开展体格检查,及时发现健康风险因素。广泛开展老年健康教育,普及保健知识,增强老年人运动健身和心理健康意识。

  加快老年人生活环境、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空间,开辟老年人运动健身场所。引导老年人合理消费,培育壮大老年用品消费市场。培育一批生产老年用品、用具和提供老年服务的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老龄产业知名品牌。加强老年旅游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自治组织和老年群众组织的作用,做好新形势下老年思想教育工作。支持老年群众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规划中尤其对老年体育健身进行了指导,要求在城乡建设、旧城改造和社区建设中,安排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加强老年体育组织建设,积极组织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达到50%以上。举办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同时,加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老年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老年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