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报告解读为滥诉欠考虑 官司至少还要打三年

  据新华社报道,桑兰(微博)跨国天价官司的助理法官詹姆斯·弗朗西斯21日向主审法官递交了报告与建议。纽约中美律师协会总裁黄陈熒女士在解读这份法律文件时说,助理法官已经认定桑兰方的大多数指控都是滥诉,建议对其给予惩罚。

  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连线桑兰经纪人黄健(微博),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解读有问题,31页的报告中从来没有明确说“滥诉”,只是法官建议有些指控欠考虑。

  解读“滥诉”,实为欠考虑

  本报记者拨通黄健电话时,他正在查阅资料,“每天都有大量的准备、法律工作要做。”谈到这份长达31页的报告被解读为“滥诉”,黄健气愤的语气中又有一些无奈:“这是美国法律的一个程序,弗朗西斯他并不是联邦大法官,只是本案的助理,他提出的也只是建议。更何况31页的报告中,没有说是滥诉,只是给出的法律建议中,认为有一些指控有点轻浮。所谓的轻浮,就是指欠考虑,还有的,是过了法律追诉期了。”

  黄健认为,无论是关于“驳回”还是“滥诉”的报道,都有点断章取义。“弗朗西斯的报告,只是向桑兰律师团给出的专业建议,认为有些指控已过追诉期,如果坚持告下去,会有滥诉的嫌疑。”黄健随后还举了美国的一个案例,他认为,凡是通过法律程序对一些事实去做的努力,都不算滥诉的行为。

  官司是持久战,至少还要打三年

  黄健介绍,桑兰已经有了全新的律师团队和法律顾问,通过和他们的沟通、分析以及梳理案件,起诉的方向也有了新的变化:“太具体的内容,我不能透露,但我们在再次梳理过程中发现,当年美国友好运动会组委会,没有为桑兰购买人身意外险和场地责任险,他们只购买了健康险范畴的医疗险,这么大型的一个运动会,号称‘小奥运’的体育赛事,没有购买保险,组委会肯定有责任,这也将是起诉的一个新方向。”

  从桑兰起诉,这个案件到目前已经过了大半年时间,有不少媒体和网友质疑,这是否是一场不了了之的闹剧。对此,黄健回应:“美国的官司走程序都要走一两年,这个案件能有最终的结果,我认为至少还需要三年的时间,下一个阶段是取证调查,我们的律师团队也会做大量的工作,然后才是庭审。”

  下一阶段的取证过程,黄健认为,对桑兰最为不利的,是案件过去的时间太久了。“13年了,有的过了追诉期,有的人证物证不好找,但我们还是会坚定地走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黄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