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宅男李佳军现身短道全锦赛 霸王新规扼杀高水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3:57  长春晚报微博

 

  昨天,新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拉开战幕,国家短道速滑队选手纷纷闪亮登场,但是队中新的领军人物、长春姑娘周洋(微博)却高挂“免战牌”,令在场的家乡拥趸大失所望。

  第一天比赛只进行了团体赛的预赛和决赛,也没什么看点,但是看台上却比较热闹,一些铁杆冰迷打出了几条醒目的横幅:《中国短道队 吉林冰迷依然爱你》、《年轻 中国短道崛起的希望》、《团结 中国短道复苏的力量》、《期待 中国短道重塑光辉形象》、《相信 中国短道明天会更好》,广大冰迷们一句一句“想当明星 先学做人”、“短道 短道 拒绝暴力”的呐喊声更加振聋发聩。

  尽管周洋由回家参赛变成了“纯玩”,但是因为她曾参加过了首站世界杯,实际上她已经获得了明年十二冬会的参赛资格。不出“意外”,她将肯定披上母队的战袍重返赛场。在看台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位“神马都是浮云”的特殊“嘉宾”,他就是中国短道速滑名宿,原国家队“难”一号李佳军,曾经留学加拿大3年、当了两个月国青“杂役”的助教,他现在俨然成了一个“闲张”,他自己开玩笑地说,他是一个比较标准的“宅男”。

  12月3日,十二冬会的运动员报名工作将关闭大门,但是与其他冰上项目不同,本届冬运会的短道速滑项目施行的“霸王新规”是唯一与国际“接轨”的。根据规程规定,每支参赛队只能派出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每个单项每队限报3人。通俗地说即使你取得了十二冬会的参赛名额,水平也挺高,但只能“靠边站”,比赛与你无关,想交流出去代表别人再玩,没门!因为你如果在全国比赛中进入过一次前八名,就只能在一个队中“烂”到底。坊间人士认为,这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对中国短道速滑事业的扼杀。

本报记者 关海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