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队完胜进决赛 提前获世锦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2:00  新浪体育微博
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队完胜进决赛提前获世锦赛资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以7比3再次击败澳大利亚队,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下3-0完胜对手,率先进入决赛。

  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男队发挥出色,以九胜一负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双循环成绩带入五局三胜制的半决赛。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中曾双杀澳大利亚队,因此已经以大比分2:0领先。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只要获胜就可以顺利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四名选手是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先声夺人,以2比0领先,第二局澳大利亚队抢得一分,不过第三局中国队后手占据完全的主动,澳大利亚队战术过于简单,四垒没能控制好场上局面,让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接下来一局中国队防守出色,澳大利亚队为保后手优势,打飞了中国队的壶,双方均没有得分,这样四局之后,中国队仍以5比1领先。

  第五局澳大利亚队本想利用沾粘技术将局面复杂化,无奈中国队清理得十分干净,澳大利亚队只能再次放弃得分,再保后手优势。第六局澳大利亚队成功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并利用后手优势终于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2比5。第七局澳大利亚队一上来便设置了两个障碍壶,但是中国队成功绕过障碍,不过澳大利亚队四垒击球成功占据七区圆心,刘锐击出漂亮的连击。澳大利亚队再次将球旋入七区,刘锐凭借稳定的一击为中国队确保一分。

  第八局中国队选择一垒直接进营,澳大利亚队则选择边区占位,不过接连被中国队清理,最终中国队只让澳大利亚队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3领先。第九局中国队稳妥地拿到一分,以7比3进入最后一局。最后一局澳大利亚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7-3锁定胜局。明天中午12时,中国队将与韩国和新西兰队的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

  本次比赛是世锦赛的资格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赢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样中国队已经稳获世锦赛入场券。(豆馅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