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称男排无亮剑精神 于大伟:问题不只在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于大伟微博截屏于大伟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在日本熊本结束了第四轮B组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国男排以0-3不敌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队,惨遭四连败。赛后,央视知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以及男排前国手于大伟(微博)都通过新浪微博给出了深度见解。

  “世界杯男排中国队四战皆负。明战巴西更是个输。输在意料之中,但要看怎么个输法。我们徒有身高,而无力量,且军心不齐。竟有替补旁若无人的和教练坐在一起,不做什么准备,这在过去极为罕见。看来周建安确实遇到了难题。中国男排正处于困境,希望在遇到伊朗、日本之前把问题尽可能的解决,打出真实水平。”昨晚19时38分,央视资深解说员韩乔生在微博中这样评价男排的表现,可见,他对男排的现状的担忧。

  一位名叫“1234zhu”的网友针对韩老师的微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这就不错了,男排走不出去,请不进来,如果不是印度赢了日本,能冲出亚洲俩字——做梦。”韩乔生也与这位网友有了互动,“您说的有道理。在资金有限,引援极其困难的大环境下,男排能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已然相当不易。关键是我们这支打法已然落后的球队,竟没有一点精神的力量在支撑,更看不到半点亮剑精神的影子。”

  前中国男排副攻于大伟也密切关注着比赛的进程,赛后,于大伟用四条微博分析了男排的现状问题:

  “我就不愿意听人提男排成绩不好所以没关注!奥运会第五过,亚运会夺冠过,怎么也比足球强吧?”

  “比赛输了是应该批评气势不,是应该教育,可是这些年来排球的问题只是出在运动员身上吗?说国家队的队员身体不行?力量训练有问题?所有的地方队在训练的时候在干什么啊?我们的国少国青所有的梯队建设在干什么?难道希望练了十几年的运动员通过短短的几个月来改变身体?”

  “国家队是用人的地方不是练人的地方吧?相对其他的项目排球的关注度是不是也太低了啊? 总有人说你们要有成绩才会有关注才会有收入! 我也不希望和别的项目作比较,可是我们排球运动员的付出难道比别人少嘛? 作为运动员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那就是好好训练……”

  “其他的一切貌似都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希望大家正确看待男排输球, 我相信我的兄弟们,他们都很努力,可能要解决男排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但是作为排球人,我们一直在努力!谢谢~”

  此外,中国男排接应陈平(微博)也通过微博鼓励队友们不要气馁:“别气馁,别灰心!世界强队就是这样!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付出想想我们训练苦的日子!兄弟们后面的比赛打起精神来加油!”(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