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爱黄色李宗伟引领潮流 球包非卖品限量且专属球员

  黄色的球衣、黄色的球鞋,甚至左手古董款的戒指与手表,这些都是李宗伟在球场上的标志。而马来一哥之所以偏爱黄色,不仅因为这代表了金牌色,更因为“他感觉黄色比较奔放、动感,觉得在绿色的场地、白色的羽毛球之间,黄色特别炫”。在中国公开赛穿线区,常年为李宗伟提供穿线服务的YONEX代表陈赣解释说。

  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这三大高手,在今年都拥有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全球限量版球包,印有各自的签名及国旗。“陶菲克不同,他的球包只有签名。因为两年前他退出了印尼国家队。”陈赣介绍说,这些限量版专属于球员个人,球迷在市面上暂时还买不到。

  在穿线区,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即将上场的运动员准备球拍。每把球拍的拍柄上均写有球员的名字和要求的磅数。陈赣透露说,李宗伟对球线的要求非常高。“李宗伟有个很好的习惯,他会赛前一天把每把拍子都放在耳边用手掌拍一下,然后挑选几把放拍袋里。有一次,他觉得有把拍子的声音不太对,我们检查并没有发现断线,但其实是断在里面,肉眼是看不出来的,而李宗伟却能靠耳朵听出来。”

  此外,球拍磅数还能透露出李宗伟最近状态如何,磅数越高代表他这一天的状态不错。“球员常年比赛,球拍就像他的武器一样,倾注了自己的一些感觉和感情进去。球拍磅数跟天气冷热,空气是否潮湿有关,也跟他的身体状态有关系。李宗伟状态好的时候要求磅数也更高,因为他会主动发力,力量也会更强。”而李宗伟之所以走到世界第一,秘密还在于他的球拍柄比普通球拍要细。“实际上球拍柄的粗细会影响手指的灵活性。柄越粗,对抗过程中出拍速度和准确度是会打折扣的。”陈赣透露说。

  至于另一位高手盖德,陈赣则说:“我们常开玩笑说,盖德可能年龄比较大了,会比较保守,所以他至今用的是经典款的球包,出了新款他也不愿意换,不过他的球包上也有他的签名和丹麦国旗。像陶菲克性格霸气的球员就是喜欢红色。盖德是欧洲人,也年长他们几岁,所以更喜欢素一点,都是以白色、浅蓝为主。”

  本报记者 邹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