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蒋燕皎首轮爆冷出局 无缘中国公开赛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8:29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进行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卫冕冠军蒋燕皎爆出冷门,1:2不敌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失去了在上海实现四连冠的希望。

  蒋燕皎现排名世界第5,内德切娃排名第18位。在此前的4次交手中,蒋燕皎保持全胜。而且上海是蒋燕皎的福地,从2008年到2010年,蒋燕皎在上海赢得过连续三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蒋燕皎明显不在状态,虽然首局21:15获胜,但后两局以19:21和15:21败北,以总比分1:2不敌内德切娃。

  在自己的福地首轮就遭淘汰,蒋燕皎难以掩饰失落的心情,“很遗憾。而且对她我从来没有输过,我也想继续蝉联下去,但是现在没有这个机会了,明年继续努力。”在解释自己失利的原因时,蒋燕皎表示:“我在丹麦超级赛的时候脖子就受伤,将近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体能上、精力上还是欠缺很多。”

  中国的另外几朵“金花”均顺利过关,家门口作战的上海姑娘王仪涵2:0击败日本选手后藤爱,晋级第二轮;王适娴2:0完胜青奥会冠军泰国选手萨普斯里;汪鑫2:0战胜荷兰选手姚洁。

  中国公开赛刚开打,男单的焦点话题就落在了几名国外选手结成联盟“阻击中国队”上面。前不久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透露,他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以及丹麦的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伦敦奥运会的3个满额。因为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如果一个协会想要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满额3个名额,在单项世界排名的前四位中必须至少有3个人。

  目前男单的世界排名为李宗伟、谌龙、林丹、盖德、陈金。因此,中国队的男单能否满额参加奥运会,陈金超越盖德、挤入前四就显得非常重要。昨天陈金在首轮比赛中2:0完胜印尼的狄奥尼索斯。对于国外顶尖选手的结盟阻止中国的说法,陈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在开玩笑吧!”

  盖德昨天以2:1取胜,晋级第二轮。对于“同盟”的说法,盖德表示了默认:“我会尽力。”但昨天同样顺利晋级第二轮的李宗伟则坚决否认:“这是没可能的,是媒体在炒作,我们又不是同一国家的,都希望保持自己的水平,没可能帮到外国人。我还是不想这么多,做好自己本分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燕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