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中羽赛首轮险胜连喊累 承认是同盟始作俑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2: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 李旭)时隔半年,陶菲克的首次亮相虽然取得了胜利,但纠结的过程却印证了陈金的评价,“以现在陶菲克的状态,能够打到第几轮真的不好说。”而印尼天王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这已经不是我的时代。”

  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首轮较量,陶菲克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吕轶。这是雅典奥运冠军在休息半年后第一次参加比赛。

  第一局,他以21-17取胜。第二局开始,场上风云突变,吕轶以21-18扳平比分。从第三局开始,“陶菲克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频繁,势均力敌局面显然让陶菲克的球迷们提心吊胆。最终,陶菲克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到四分完成逆转,最后以22-20险胜。

  “累”这是陶菲克在“死里逃生”会最真切的感觉,“现在真的感到很累。第二局别对手赢了,不是紧张,是疲劳,我打得太慢了,似乎对比赛失去了专注力。”

  “李宗伟、盖德、陶菲克达成协议共同阻止中国队拿满奥运会三个参赛名额”的传言最近闹得满城风雨,和李宗伟的闪烁其词相比,陶菲克相当直接地承认确有其事,还表示“这个提议是我和盖德想出来的。”不过当问到会有什么样的方法来达成目的时,他却回答:“这是秘密。”

  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在国羽眼中,似乎并不太过担心同盟的存在。当林丹近日自信地回应“这是对中国队实力的一种肯定”后,陈金也在今天的采访中表示,“陶菲克来阻止?我们能不能够(比赛中)碰上也还是个未知数。”

  而今天的比赛,似乎也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陈金的评价,如此艰难才过了吕轶这一关,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同胞西蒙·桑托索还是个未知数。当然,陶菲克自己肯定也意识到了自己现今的状态,“现在是林丹和李宗伟的天下,就像5、6年前我是世界第一,这就是竞技体育,不可能有永远的王者。林丹的时代也会过去,那之后呢,谌龙?”

  既然要阻止中国队拿满三个席位,你觉得自己还能够排进世界前四(现在第八)么?“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而我的视线只放在每一天。”冠军的心无疑有资格拥有一份高傲,“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日子,我还有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