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公开赛林丹首轮晋级 期待这次打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卢羽晨)中国羽毛球男单头号选手林丹23日在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迎来首战,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超级丹”赛后表示,自己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已经很久没有在中国公开赛上打好球了,希望今年能够努力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林丹首轮迎战香港选手陈仁杰。双方前两次的交手中,林丹均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开局后,比分从2:2一路紧咬至5:5、7:7。不过,林丹通过高质量的网前拦截和连续扣杀,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以21:10的大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陈仁杰开局取得领先,但林丹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追平。双方战至17:17时,林丹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他频频吊球,最终以21:18拿下第二局,并以2:0的总比分晋级。

  虽然顺利打入第二轮,但林丹赛后在面对媒体时,依然显得不太满意。“第二局比分没有拉开,”他有些不甘心地说,“可能第一场球需要一个过程,尽力去做好吧。香港公开赛打完肯定会累,可能精神上和体能上都有点疲劳。”他表示,世锦赛之后,球员们都没有好好训练,“连着打比赛,一定对大家的状态都有影响,所以尽量自己去克服吧”。

  林丹还表示希望这次打好比赛。“其实好久都没有在中国公开赛上打好过了,去年八进四的比赛就没有打,希望今年能够努力点,因为明年就是奥运会了”。2010年的中羽公开赛,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出场前通过广播宣布退赛,让不少特意前来捧场的观众颇为失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