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收官战莫斯科打响 中国队未派选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即最后一站比赛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莫斯科举行。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世界高手,但中国队未派队员参赛。

  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表示,作为大奖赛的收官之战,俄罗斯站的比赛结果将最终确定下月初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总决赛的名单;相信各国运动员将在本站比赛中全力争胜,为花滑爱好者献上精彩“大戏”。

  戈尔什科夫介绍说,本站比赛共有11个国家的花滑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名将。男单方面,世锦赛季军、俄罗斯小将加钦斯基将力争在主场夺冠;女单方面,在2011年世锦赛上卫冕失利、仅列第六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领衔出战;在双人滑赛场,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近来状态回升的东道主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冰舞方面,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将迎接各国组合特别是东道主选手的挑战。

  按照大奖赛新规则,国际滑联允许在2011年世锦赛上排名前六位的选手参加三个分站赛的比赛,在积分方面可以取其中两站的最好成绩。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等运动员均是第三次出征分站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站比赛的场馆是2011年莫斯科世锦赛时使用过的梅加体育馆,这同时也是该体育馆第五次举办大奖赛的分站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