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姵延苦战晋级中羽赛16强 申克愤怒冲击心存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角逐。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在历经一场66分钟的苦战后以2比1险胜6号种子选手、德国名将申克。这场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而叶姵延的心态也出现过波动,她透露自己在比赛中曾因一个小插曲而心生摇曳,“她在第三局中被一个界外球弄得比较生气,我都感觉有点怕,因为我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她都冲过来拉着网了。”好在这个小插曲没有阻止叶姵延的胜势,她最终晋级了16强。

  在本场比赛中,叶姵延在首局比赛中以21比18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叶姵延曾以19比15领先,但申克却没有放弃,她在此后把握住机会,掀起一波6比0的得分狂潮,最终以21比15扳回一局。“我在第二局与第三局中都是领先之后被她追上来的,第二局我还输了,19比15领先之后太急了。因为之前很多比赛都是领先后输了,我的压力很大。第三局也是领先很多分的情况下又被她追上来。”正如叶姵延所言,她在第三局比赛中曾一度领先7分。但申克却打得十分顽强,除此之外,一个小插曲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叶姵延的心态,致使她的领先优势渐渐缩小。

  “她在第三局中被一个界外球弄得比较生气,我都感觉有点怕,因为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她都冲过来拉着网了。”当时只见申克边双手一摊、边嘟囔起来,面部表情稍有愤怒,随后她走到网前,隔着网对对面的裁判抱怨了几声。回忆起这一幕,叶姵延仍然有点“胆战心惊”,“当时她就说着些什么,不是对着我,是对着裁判,但是我有点怕。”说到这里,叶姵延羞赧地笑了起来。“后面她打了几个球挺凶的,我就开始紧张起来,我就差点顶不住了。这一幕对我确实有一点影响,而且那时我的心态比较急。”

  好在,这一幕终究只是小插曲,叶姵延在先后挽救两个赛点后,最终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25比2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淘汰申克。赛后,两人同时走到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们采访的请求,申克只是摆手,之后便头也不回地径直而走。叶姵延则欣然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请求。能够最终胜出,叶姵延自然是十分欣喜,“这场比赛对我的信心是一个突破,因为我在前一段时间内都打得不太好,都没有好的发挥,这场比赛在近段时间内算是我打得好的一场比赛,给我感觉挺好的,给了我一定的信心,希望我接下来打得更好。”

  几前年,叶姵延的身边站着王晨与周蜜两位队友兼姐姐,如今,叶姵延则成为中国香港女单的一张“名信片”,不过她自己倒不这样认为,“现在在我们中国香港队中,除了我之外,我觉得有很多小队员的成绩都慢慢地上来了。我们有一对女双的世界排名都前八了。我们还有一些女单选手挺不错的。对我来说是好事,因为大家可以一起进步。”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