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专款资助青少年训练营:女曲成宠儿 足球成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2:15  长春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关海阳 日前,为了加强奥运重点项目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国家体育总局从后备力量专款中协调部分资金用于资助二十个优秀项目开展青少年训练营活动。不过,出人预料的是,作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却成了“弃儿”,连个“名”都没有上去,而影响力并不是太强的女子曲棍球项目(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金牌)却赫然在列。

  这次国家体育总局从奥运项目中选出二十个优秀项目开展青少年训练营活动,目的是想推动我国体育后备人才的发展,但是作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却被完全“忽略”,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中国足球啥也不是,就不用再“加油”给力了吗?这不是因噎废食,是什么?在这次资助的二十个重点项目中,只有女子曲棍球和篮球从来没拿过奥运金牌,篮球球迷多,老百姓喜闻乐见是优势就不用说了。但是,女子曲棍球为什么有这么高的“地位”呢?难道射箭(在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为我国实现了奥运射箭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皮划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双人划选手杨文军/孟关良为我国实现了奥运皮划艇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为我国实现了赛艇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三大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项目也上不了台面吗?为什么让他们“靠边站”?我们不得而知。还有就是冬奥会的重点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为我国赢得了冬奥史上首枚雪上项目的金牌)也被“边缘化”了,榜上无名。

  这次国家体育总局重点资助的二十个项目为冬季奥运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夏季奥运的射击、击剑、拳击、帆板、举重、柔道(女子)、跆拳道(女子)、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蹦床、曲棍球(女子)、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