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恩战胜病魔后147更可贵 众星联袂献30年147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11年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16场比赛的较量,中国二将一喜一忧,于德陆(微博)上演大逆转,而田鹏飞(微博)不幸遭到了米尔金斯的完封,而两位斯诺克传奇老将——怀特和戴维斯(微博)也都顺利过关,不过今天凌晨最闪耀的明星并非是以上四人,而是临时排名第48位的迈克-邓恩。

  在凌晨3点开战的邓恩与挪威人马福林比赛中,而邓恩不仅5-0完封对手,还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47分,这是世界台联官方记录第79个147满分杆。迈克邓恩出生1971年,1991年进入职业,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他20年职业生涯,“平庸”无疑最为贴切,因为其20年的职业生涯,迈克-邓恩的世界排名从来就没有进入前32,而他的职业生涯最佳战绩是在05年马耳他杯和去年巴林站上打入16强。

  几年前邓恩一直受到背伤的困饶,导致爬下击球时右腿无法站直,不过这一伤势恰恰帮助了邓恩,由于背部伤势,邓恩只能象埃伯顿,沃尔顿那样两腿弯曲去击球,但姿势的修正反而让邓恩觉得瞄球时身体两侧能够有个更好的平衡,无形中帮助了邓恩更好的击球,而在今9月邓恩被查出患有肾结石,一度面临着退役的危险,为了接受手术,邓恩被迫放弃了PTC波兰站比赛,幸好手术成功,邓恩得以继续职业生涯。这次满分杆可以看成是他在职业斯诺克舞台上努力拼搏的一个回报。

  邓恩的满分杆证明了一点——满分杆并不一定是排名较高球手的专利,对此英国著名斯诺克记者亨顿认为:“在当今斯诺克球坛,尽管有些球手其战绩是平庸和腐朽的,但他们依然活跃在斯诺克球场,很多球迷在问他们给斯诺克球坛做了什么?不可否认,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需要明星,明星大腕可以给斯诺克这项运动带来更大吸引力,但斯诺克同样需要那些平庸的绿叶,尽管他们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比如夺冠等,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从1982年戴维斯在拉达精英赛打出第一杆147,到本次德国资格赛邓恩打出147分,不知不觉斯诺克球坛已经走过将近30年的脚步,30年一共诞生了79个满分杆,尽管147曾经被一些人认为是个很难完成的项目,但还是有46名球手完成了满分杆壮举,46球手中既有两代球王,75三杰,丁俊晖(微博),塞尔比,罗伯逊这样的斯诺克大腕,也有象邓恩,迈克劳德,米尔金斯这样的不知名的球手。

  1980年世界冠军得主克里夫-桑本在1983年世锦赛上打出了自世锦赛移师克鲁斯堡以来第一个满分杆;一年后基尔克-史蒂文斯完成了大师赛历史上首个满分杆;1997年世锦赛,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5秒20秒打出了一杆147,平均每9秒送出一杆的速度,至今被许多人津津乐道。尽管邓恩本次打出满分杆的比赛环境远远不如三人那么那么显眼,但这杆147仍可以看作邓恩个人的一个伟大创举。

  尽管台联还没公布这杆147的所获奖金,但邓恩通过这杆147证明了自己。毕竟能在职业球场上打出147的球手数量并不多,有些球手虽然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比如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但他至今还未打出147分,在2000年大师赛,都柏林的宠儿单杆打出了140分,最后遗憾得倒在了最后一个黑球,这杆失误至今让达赫迪难以忘怀。(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