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海开打 羽毛球国手走进金融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51  中国体育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打

  本报上海11月22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之一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在浦东源深体育馆开始资格赛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全部主力集结完毕,李宗伟、陶菲克等世界名将也陆续抵沪。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比赛的意义就是抢夺奥运积分。”

  从今年开始,世界羽联仿效网球四大满贯,推出代表世界羽球顶级水准的5站顶级赛,拥有24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入选。中国公开赛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三届,这届总奖金额由原来的25万美元提升至35万美元,冠军积分则高达11000分,与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持平。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除特殊情况外,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加5站顶级赛。赛事级别提高,吸引了众多世界好手,观众期待的男单“林李对决”,将有望在上海上演。“超级丹”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越南的阮天明,胜者将面对同一个半区的马来西亚一号种子李宗伟。其实,林丹抵沪接受采访就直言“累”。不过,他向上海球迷许诺会展现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另一半区里,集中了陈金、谌龙、王睁茗和杜鹏宇四员虎将,很有可能再现中国男单“内战”。

  上海姑娘王仪涵无疑是沪上羽毛球爱好者关注的选手。8月的伦敦世锦赛上,王仪涵收获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此番回家,王仪涵期待能够打破家门口成绩不如海外作战的怪圈。

  羽球国手走进金融城

  11月22日上午,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王仪涵、徐晨、于洋等走进陆家嘴金融城,与当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展开互动,共同分享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国家队队员向现场观众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感谢长久以来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支持,并向粉丝赠送了由队员签名的李宁品牌国家队专业比赛服。

  李永波表示:“喜欢羽毛球的群体在白领这个领域有很多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互动能够让大家零距离地跟冠军接触,也将加深对羽毛球运动的理解和了解,也是推动羽毛球运动的一个方式。”他说,“今天面对大家的热情,我希望用自己赛场上的信念、精神来鼓舞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超越自我、主动求变,进一步感受羽毛球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原定计划,林丹也会出现在陆家嘴金融中心。“林丹在香港打到决赛身体很累,而且需要适应场地,所以我们就派了四个代表过来。”李永波解释。作为本土选手,上海球迷关注的另一焦点便是王仪涵。上海小丫坦言对比赛不会制定具体的目标,“希望自己一场一场去拼。”

  本次活动是继三年前“世界羽毛球冠军进社区”、“世界冠军进军营”和“世界羽毛球冠军进福利院”等活动后中国羽毛球再度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 平萍 上海11月2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