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三年世锦赛再夺冠 何雯娜取胜之道--心态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44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冠军,时隔三年,何雯娜再次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有关何雯娜的新闻就鲜有报道,状态的低迷和多年的伤病使何雯娜在近期国内外的比赛中成绩都不理想。此次的伯明翰世锦赛,何雯娜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以56.275的总分夺得了冠军,这也是她首个女子个人项目的世锦赛冠军。

  “抱着死的心态去吧!”何雯娜在机场受到了媒体追捧,闪光灯从她一出机场大厅就闪个不停,算是“见过世面”的何雯娜也忍不住躲闪起来,“都快闪晕了……”她笑着对一旁的陆春龙说。

  北京奥运会以“黑马”夺冠后,何雯娜被誉为“最美的奥运冠军”,不过在赛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番再度夺冠,何雯娜表示自己和教练都有点意外,“近一年的状态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心态比较放得开,如果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当然最好,如果拿不到就再努力吧。”

  出征之前,何雯娜坦言自己的状态并不好,甚至是抱着“最后拼一次”的心态。或许,正是这种放松而积极的心态使她发挥得更加出色,水平远远超过了训练的状态,高度上也比训练时有所突破。

  此次世锦赛,中国蹦床队的最大任务就是夺取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如今,顺利拿满伦敦门票后,何雯娜还将面临更加激烈的队内竞争。由于与队友李丹、黄珊汕(微博)、钟杏平实力接近,都是世界冠军,何雯娜还必须在与三人的积分对比上占据优势,才能顺利晋级伦敦。

  好在,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也为何雯娜增添了自信,谈及队内竞争时,何雯娜客观地分析了自己及队友的情况:“近一年其他选手的状态都很稳定,而我一直不稳定,所以没想着要去拿冠军或是入场券之类的,之后还是希望自己保持这样平静的心态。队里面的选手太强了,比国际上的还要强,所以还是要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和警惕心。”

  蹦床选手在奥运会上尚未有人能够蝉联金牌,如果能够顺利晋级伦敦,何雯娜或许有望实现突破。在被问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何想法时,何雯娜仍保持着平常心,“没想过要蝉联,未来的事情太难说了,一切还是需要自己努力去实现。”平常心、客观分析自己、戒骄戒躁,这些或许就是何雯娜的取胜之道。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实习生 付媛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蹦床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