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须把所有环节做精细 蹦床队世锦赛蹦得高看得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41  中国体育报

  何雯娜、陆春龙两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双双登顶,为中国蹦床队在伯明翰世锦赛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8金3银1铜,拿到满额四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包揽单跳项目全部金牌,中国蹦床队再一次创造了最佳成绩!更难得的是,佳绩面前,这支新兴的“梦之队”仍保持着绝对的清醒。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在11月22日载誉返京后对记者表示:面对伦敦奥运会,蹦床队千万不能小视,“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但奥运会只有两名选手上场,如何做细做足备战,是我们下一步的关键。”

  本次世锦赛,中国蹦床队在参加的10个小项上发挥出色,预赛中有9项排名第一。决赛阶段,除男子网上个人出现失误位列第二外,其余8个项目均顺利夺冠。尤其在奥运会项目男女网上个人上,中国队实力强劲,预赛过后女子包揽前四,男子排名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男子预赛总分高出排在第二的日本队10分多。自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金牌后,中国蹦床队在所有的世界杯、亚运会、世锦赛上均未让金牌旁落。

  更可喜的是,除何雯娜、陆春龙两位奥运会冠军外,中国蹦床队还拥有黄珊汕(微博)、李丹、董栋(微博)等多名世界冠军,良好的队内竞争,更是从根本上保证了这支队伍蒸蒸日上的态势。

  不过,竞技体育变数较大,即便拥有绝对实力,没到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谁也不敢直言金牌绝对在手。对此,蹦床队保持着极为清醒的头脑,从英国返回北京后,蹦床队当晚就会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全队还将于下周进行大范围总结,为冬训确定方向。

  “奥运会比赛只有一天,比完预赛就比决赛,且穿插在体操比赛当中,运动员只有一次高台训练时间。此外,奥运会还要搭高台,高度也会有所不同,对运动员的控制能力提出了更大要求。”赵郁馨说,而男子网上团体的失误,也是蹦床队积极总结的内容之一。

  赵郁馨表示,随着近几年中国队的优异表现,很多技术动作都成为国外选手学习的靶子,对手的实力正在逐渐接近。“获得资格后,各国重视程度肯定会有提高,投入的力量和平时肯定会不一样,从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能够感受得到。”赵郁馨说。

  搭高台、让运动员到不同硬度的网子上去训练,并保证在每一张网子上的每一套动作都成功。这是蹦床队北京奥运会取胜的经验,赵郁馨说,这也是蹦床队下一步冬训的主要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满,面对伦敦,我们必须要把任何一个环节都做足,做到精细化备战。”赵郁馨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蹦床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