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赛资格赛于德陆晋级 肾结石患者轰出满分1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6: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11-12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资格赛首轮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激烈展开,率先上场的于德陆(微博)和田鹏飞(微博)两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前者逆转晋级,后者0-5遭遇完败。而迈克-邓恩在与马福林的交战中不仅以5-0完胜对手,期间还打出了单杆147分,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79个147单杆满分。

  1995年至1997年德国曾连续三年举办职业斯诺克赛事,当时叫德国公开赛。希金斯获得了1995年和1997年的冠军,1996年冠军为奥沙利文(微博)。时隔14年之后,去年职业斯诺克在德国重燃战火,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相继退赛的情况下,威廉姆森力战群雄,并在最后的决赛9-7击败塞尔比,夺得冠军。

  与其他常规职业排名赛资格赛进行四轮不同,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只打三轮。世界排名第32位之后的选手全部从第一轮上场,胜出的选手之间再打一轮,最终幸存的16位球员对阵世界排名第17位至第32位的选手,争夺16个晋级正赛的席位。

  共有9位中国选手参加此次德国大师赛资格赛,除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以外,包括梁文博(微博)、肖国栋(微博)和刘崧(微博)在内的其余八位全部从首轮上场。首日前16场比赛全部结束后,率先出战的于德陆和田鹏飞一喜一忧,于德陆5-4逆转对手晋级而田鹏飞则不幸被对手0-5横扫。

  在前不久结束的英锦赛资格赛,于德陆遭遇了重大失利,1-6惨败给罗宾-赫尔首战出局。此次德国大师赛资格赛首轮与平奇斯的交战,他赢得颇为艰难,对手两杆50+后以2-0领先。第三局起于德陆逐渐打出了手感,但平奇斯还是以4-2率先拿到赛点。

  之后于德陆展开绝地反击,在第七局打出一杆83分并在接下来两局继续稳住局面,最终连扳三局以5-4完成大逆转,得以晋级到第二轮。接下来于德陆将迎战博尔顿。

  而相比之下,前不久英锦赛资格赛打入第三轮的田鹏飞却显得没有多少杀伤力,在与米尔金斯的交战中他非常被动,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不断扩大比分,最终他0-5完败给对手,首轮就被淘汰。

  今年40岁、世界排名也为第40位的迈克-邓恩在与马福林的对局中状态出色,不仅以5-0完胜对手,期间还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47分,从而加入到147分俱乐部。这是本赛季的第二杆147分,此前奥沙利文曾在PTC4的比赛中贡献了一杆单杆满分。值得一提的是,迈克-邓恩在前几个月被查出患有肾结石,这杆满分无疑是对他在职业斯诺克舞台上努力拼搏的一个巨大回报。

  当天,两位老将的风采值得敬佩,那就是六次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微博)和六次世锦赛冠军斯蒂夫-戴维斯(微博)。其中现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52位的吉米-怀特在与库奇的交战中1-2落后时强劲反弹,攻下随后五局中的四局,期间打出单杆120分和53分,最终以5-3战胜对手。斯蒂夫-戴维斯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乔-米拉,两位传奇老将于是携手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至次日凌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刘崧、刘闯(微博)、梁文博、曹宇鹏(微博)、李岩(微博)和肖国栋等六位中国选手将携手上场,其中梁文博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梅赫塔、刘闯将迎战麦克库洛奇。如果双双胜出的话,两位中国球员之间将上演德比战。(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